全部

交警帮助小孩寻找家人 孩子姥爷手写600字书信表达感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0 17:5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5月17日17点13分左右,济南市历下区交警王清泉在和平路历山路路口执勤时,看到一名孩子在路口北侧公交站独自一人,身边没有监护人陪同,出于安全考虑,王清泉上前询问小朋友家人信息,并及时联系大队指挥中心,帮助寻找小孩家人。

大约七八分钟后,一位老人赶来说是孩子的姥爷。但孩子却说不认识这位老人,王清泉只能让老人联系孩子的父母来接孩子。等到派出所民警和孩子的老师赶到,确认了老人就是孩子的姥爷,王清泉才让老人带着孩子离开。

王清泉的细致和耐心感动着老人。6月7日,老人带着一封感谢信,特意来到和平路历山路路口,请民警王鹏飞转交给王清泉,表达对济南交警的感谢之情。由于老人不善言辞,孩子母亲加上执勤民警的微信,再次对交警认真负责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感谢信

尊敬的济南市交警支队:

       半月前的一天下午,四点半以后,那是一个不寻常的时刻,我家孩子孟某不慎离开我父。从养信学堂路所里街路段,泺源大街自新闻大厦公交站路段,一直向历山路新闻大厦奔去,我父因腿脚有病没能追上。沿路往返多趟仍不见孩子踪影,孩子走丢了。大致到五点以后,发现孩子站在栏杆内。执勤交警(我父叫不上名来)询问他,是当时交警看到孩子跟前没有大人,把孩子留住问他。孩子可能什么也说不上来。我父走上前叫孩子,交警问孩子可认得,小孩因产生恐惧摇头不认,又询问多次仍无效果。交警把孩子抱到路西边,确定了我父及我们一家人的身份,多名交警也因此事赶到,养信学堂两名幼儿老师也赶到,而后拍了手机合影,我父亲把孩子领回了家。

       这件事从客观上讲,是孩子个性强,总喜欢跑,不愿让大人牵手行走。主观上说,是大人责任心不强,疏忽了孩子意识上的短板,闹出一场恶作剧。也跟你们执勤添了很大的麻烦。但是从另一面,我看到了你们交警同志爱民情深,责任心强。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在执勤工作中谱写了一曲新凯歌。为每一位济南人分忧,帮我们找回丢失的孩子,这份情谊我们千言万语表达不尽,你们的光辉事迹,值得我们很好的学习和传扬。在此我们全家,向你们交警支队,并向济南历下交警大队致以崇高的敬礼!


以诗为证:

时代楷模出交警,人民公安为人民。

浓浓爱意人称颂,神州处处沐春风。


济南天桥区历山北路汇源华庭小区

牛某某及全家

二〇二一年六月四日(写)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