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绝不耽误孩子们考试!50岁民警断6根肋骨仍坚持护送试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8 23:2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8日讯 2021年中高考已经结束,但民警逯峰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今年中高考期间,50岁的逯峰承担着山东实验中学西校考点近3000名考生的试卷押运工作。6月12日,逯峰在上班途中不幸受伤——右锁骨粉碎性骨折、6根肋骨骨折。为了不耽误孩子们考试,逯峰坚持护送试卷,圆满完成任务后,终于住进了医院。

信守约定的硬汉子

逯峰,今年50岁,是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治安二中队一级警长(治安大队三中队工作)。2021年中高考期间,他负责山东实验中学西校的试卷押运工作。高考试卷启封前,属于国家绝密级材料,试卷押运工作纪律严、规格高、使命重。逯峰深知责任重大,每天清晨到达岗位,严格按照程序领取,押运试卷,确保押运环节滴水不漏、万无一失。

6月12日是中考的第一天,逯锋和前几天一样,4点多钟起床,然后踏着晨曦开始了试卷押运准备。清晨5点,逯峰骑着电瓶车去单位开押送试卷的专用警车。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人猝不及防。骑行途中,为了躲避其他车辆,逯峰不慎摔倒在地,右侧身体瞬间发出剧烈疼痛。他想站起来,可却怎么用力也爬不起来。

这是逯峰连续押送考卷的第五天,按照工作要求,他必须在6点半之前到达考点统一出发。眼看押运试卷的时间快到了,为了保证孩子们准点考试,逯峰强忍疼痛,从地上爬起来,骑上电动车继续赶到单位。

押运的过程紧张而严肃,逯峰全神贯注地开着警车,行驶在押运队伍的最前面,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身体传来的阵阵疼痛。8点多,试卷顺利押运至学校,孩子们可以顺利开考,逯峰终于感到松了一口气,这时他才突然觉得自己的胳膊抬不起来了,同时伴随着头疼欲裂、恶心呕吐。大约9点,他被送往济南第四人民医院就诊。经检查,逯峰右锁骨粉碎性骨折,6根肋骨骨折,随即被送往手术室。手术后的逯峰身体非常虚弱,大家对逯峰的精神表示敬佩,连医生也惊叹于逯峰坚强的意志力。逯峰说:“孩子们考试是大事啊,给我约好的时间,我绝不能迟到,这是我与孩子们的约定,我不能负了这帮孩子们啊!”

一心为民的好片警

1996年,逯峰来到张庄派出所干管片民警,一干就是8年。他分管的片区环境压力和人口压力均排在槐荫区前列,属基础设施陈旧、配套建设滞后、房屋较为老化、物业覆盖有限的开放式小区。辖区人口多,人口流动性大,构成复杂是小区的基本特征,小区内居民大多收入不高,多数选择自行车、摩托车作为出行代步工具。因此,他的片区成为了盗窃自行车、摩托车案件高发的区域。

对片区大多数群众来说,被盗的车辆不仅是代步工具,更是生存工具,损失的不仅财物积蓄,更是一个家庭几年的生活幸福。

每天看着财产受损的辖区群众,逯峰的内心都备受煎熬。他立志“不解决摩托被盗的问题,就主动离职,不干片警”。从那天起,他白天是管片民警,到了晚上,就化身侦察员。在他的申请和组织下,所里和社区成立了夜巡队,寒冬腊月,数九寒天,他一天不落,每日带队巡逻蹲守,破获多起摩托车系列盗窃案件,编织了片区的治安防控网,成为了片区群众的“贴心守夜人”。

片区的治安环境改善了,群众纷纷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山东台以《辛苦片警的一天》对逯峰进行了采访报道。

(照片右一为逯峰)

逯峰,1993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治安大队二中队一级警长(治安大队三中队工作)。曾被评为市局“优秀城管警察”、槐荫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 槐荫区“公正执法标兵”、分局“十佳治安民警”等称号,多次被市局嘉奖。

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逯峰的优秀不仅写在履历中,更做在了人民的心坎里。

英勇无畏的执法者

换岗不换心,换职不换志。从管片民警的岗位退下来以后,逯峰到了槐荫区执法局协助工作。在执法局,逯峰学习新的业务知识,始终不改初心,为民服务。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济南已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三连冠”。这个成绩的背后,是全市各单位工作人员的忙碌身影。曾经的济南市流动摊位、露天烧烤随处可见,为了提升济南的城市形象,执法局将整治露天烧烤纳入重点工作,但执法过程异常艰难。

逯峰任管片民警时积累的群众工作经验发挥了作用。2016年,一次执行任务中,一位烧烤店店主不理解政府政策,不配合执法工作,与执法人员起了口角争执,甚至从店里拿出了两把剔骨刀,在手里紧紧攥着,扬言“谁来砍谁”。在隔壁店铺宣讲政策的逯峰闻声赶来,劝离了其他同事,独自与店主交流。交流过程中,逯峰不断转移店主注意力,瞅准时机夺下了店主手中的刀具,并与同事合力将人控制,打击了违法人员的嚣张气焰。

槐荫公安分局部署创安工作以来,槐荫区执法局联合济南市建设管理局和环卫中心对辖区16个环卫所2751名职工进行了逐一走访。逯峰同志作为单位主力,对近半数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逐一走访,并多次组织谈话会。在了解群众的同时,也给群众提供了更多解公安工作的机会,展现了新时代槐荫公安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

目前,逯峰还得修养三个月的时间。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