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0接处警时间平均缩短3至5分钟 济南市中公安创新“网格驻巡接处警”机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5 17:0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5日讯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济南市中公安坚持抓主业护平安、严执法促规范、夯基础提水平、聚警心强队伍,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强化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围绕“快出警、多处警、处好警,提升群众安满度”的目标,创新提出了“网格驻巡接处警”机制,有效提升警务效能。

分局构建“巡特”联勤联动一体化打防体系,以“一所一站、车组对应、骑巡辅助”为架构,全面实现“驻巡处突一体”的警情联动新模式。根据警情分布情况,分局巡特警大队将辖区细化为“三大片区、十三个网格”,一站对应一所,以今天参观的网格驻巡13号站为例,13号站配备新能源警车二辆,警用摩托4辆,主要负责十六里河派出所辖区44.7平方公里的接处警和巡逻防控工作。创新推出网格驻巡随警施教模式,配套创建全省首家最小作战单元前沿战训基地,为网格驻巡民警打造“家门口”的实战练兵平台,提升网格驻巡接处警现场处置能力。

截至目前,网格驻巡警情100%首接,九成警情在街面化解;全区110接处警时间平均缩短3至5分钟,处结率突破95%,实现了群众受益、基层减负“双赢”。教育整顿以来,共接处警14747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人,救助群众2949起,收到群众赠送锦旗35面,收到12345表扬件109次。该机制运行以来极大减轻了基层派出所的接处警量,使得基层民警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深入开展社区警务工作,集中精力,打击破案,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不忘初心强定力,牢记使命敢担当,为民服务讲情怀。分局党委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妥善解决困扰国家级重点项目问题、加速推进党家片区智慧城重点项目。采取矛盾纠纷调解、上门为群众服务、社区安全宣传、困难群众救助、开展隐患大检查等多种形式,出台便民惠民政策措施26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719个,把关怀和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这一系列的数据变化升级正是教育整顿的实实在在成效。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通讯员 朱文付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