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梁庄新区污水渗漏 两栋楼电梯停运半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9 22:1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9日讯 济南梁庄新区一区三号楼和四号楼的居民,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们两栋楼里4部电梯,都停了。大家每天只能爬楼出行。老人孩子对这事儿是非常有意见。

济南:电梯停运半月 2栋楼居民来求助

梁庄新区一区的居民告诉记者,物业说底下有水,这个水去不掉,所以电梯不能开,一开有危险。

梁庄新区一区三号楼和四号楼共有4个单元,128户居民。现在4部电梯停运,这给居民们的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困扰。

梁庄新区一区的居民们说,台风烟花过境以后开始滴答水,越来越大,地下室有污水,持续半个多月的时间了。

梁庄新区小区物业单经理说:“现在据我们了解,从墙体外缝往里面渗水,可能您也去了,各位业主也在现场看了,从小储藏室外墙相连的地方往里面渗水,现在是这么一个情况,现在还发现一个新的问题,咱们整个南区和北区共用的主污水管道出现了断裂,我们也在处理这个事情。”

单经理告诉记者,电梯运行和主污水管断裂都能解决,但是从主墙体往里面渗水 这个事情解决不了,很麻烦,工程量很大。

电梯井里灌满了污水,这电梯想开也开不起来啊。按照物业经理的说法,要想电梯恢复运行,必须先解决污水渗漏的问题。那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申请公共维修资金 有业主不同意签字

梁庄新区小区物业单经理介绍,他们是在2019年接过来的,现在这个问题并不是突然出现的,前期地下室都存在往外渗水,可能没这么严重,因为今年雨水量较大。

单经理说:“你刚才可能也下去看了,现在是墙体在往外渗水,电梯是一个低点,水都往电梯里去流,电梯是不能带水作业的,整个一个电梯的井壁往里面渗水,经过专业的施工队伍一看,它需要对整个一个电梯壁进行做防水处理。”

小区物业单经理介绍,修复工作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修好污水管道,二是重新做电梯井的防水。这两项工程需要动用小区的公共维修资金。

单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正在走公共维修基金流程,有些业主也已经签字了,但是根据管理办法,必须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才可以,目前有部分业主不同意。

物业:垫资修污水管

我国《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规定:在正常使用下,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保修期限为5年;而梁庄新区一区3号楼和4号楼已经交房入住8年。物业单经理表示,目前最可行的方案还是申请小区公共维修资金来进行维修。

单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百分之五十多的业主已经同意了,作为物业公司,本着服务业主的态度,现在正和居委会积极沟通,准备启动紧急流程,先把污水这块修复起来,物业公司走紧急流程的话它有个问题,那就是需要前期垫资,物业公司也同意了。

编后:现在物业已经同意先期垫资,修复小区的主污水管道。同时,维修基金申请流程也在同步启动,电梯井壁做好防水,电梯就可以重新运行了。希望这次能够把问题彻底解决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