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环卫工一天清理12吨垃圾 济南城管人用汗水守护着城市“颜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3 15:5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日讯 国庆假期,济南市城管人坚守岗位,守卫城市环境。

无人机大队20分钟发现三处问题 执法队员迅速到场解决

国庆长假首日,济南城管“无人机联合大队”正式上岗,利用航拍时效性强、巡查范围广、灵活安全等优势,助力城市管理。10月2日一大早,“空中城管”就集合来到了趵突泉北路,对大明湖、趵突泉、泉城路、五龙潭、泉城广场等游客集中区域进行空中巡查,拍摄记录。

短短20分钟,执法人员就通过无人机回传的画面中发现了三处问题,泉城路西头北侧花坛内工地遮盖不严密且遮盖绿布脏污、趵突泉北门存在占道经营现象、泉城路北侧绿色地面遮盖破损,工作人员迅速将问题通报给属地执法部门。

10分钟后,执法人员赶到,对无人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处理。济南城管无人机联合大队负责人刘晓茜表示,国庆小长假期间,无人机联合大队将对重要场所、旅游景点、商场及各大工地进行不间断的空中巡查,与路长、执法队员一起,迅速处理城市管理问题。

芙蓉街环卫工夫妇凌晨四点到岗 一天清理垃圾近12吨 

10月2日上午10点,芙蓉街内游人如织,人声鼎沸,店家的叫卖声此起彼伏,街道南口准备进入的游客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耐心的检查着人员健康码。环卫工赵文清和丈夫王伟仔细巡查街道,迅速而准确的捡拾着路面的纸屑、塑料袋等垃圾,不放过任何一寸角落。

赵文清和丈夫王伟都来自济宁市泗水县,8年前来到济南后,一直在芙蓉街从事保洁工作,因为工作耐心细致,成为了环卫包路队长。赵文清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都是他们工作最忙的时候,今年同样如此,仅10月1日一天,他们就清理了近12吨垃圾,估计今后几天数量也不会少,因为人流量大,他们只能夹在人群中作业,无形中又增加了工作量。

“我们凌晨4点就到岗了,对路面进行全面清洁。吃过早餐后,人流量加大,我们也是分工盯守,一直到半夜。但别管多忙碌,我有充分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芙蓉街在假期中整洁如常。”赵文清告诉记者。

泉城路执法中队全天巡查10遍 督促做好6项任务

“注意油烟,仔细检查下净化器,商品不要放在店铺外。”

“各位游客请注意,扔垃圾时一定要注意分类,谢谢合作。”

10月2日上午,在芙蓉街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历下区执法局泉城路中队中队长潘军礼正和同事们执勤,不时停下脚步提醒沿街商户和过往游客注意市容秩序,有时还要帮助街道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几百米的路程他们走了将近半小时。

趁着喝水休息的空档,潘军礼告诉记者,为了维护十一期间正常市容秩序,他们早晨7点就已整队出发,对辖区泉城路、趵突泉北路、明湖路部分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而芙蓉街更是巡查重点中的重点。

潘军礼告诉记者,巡查主要有巡查清理占道经营、户外经营等内容,“这些工作,越是假期,越要做到最好。”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国旗不能脏,我马上到”!济南下电梯井捡国旗的维修工找到了

“国旗不能脏,我马上到”!济南下电梯井捡国旗的维修工找到了

“国旗不能脏,我马上到”!济南下电梯井捡国旗的维修工找到了[详细]
齐鲁网 2021-10-02
闪电气象吧|明天起济南将迎来降雨天气 最高降温幅度达12℃

闪电气象吧|明天起济南将迎来降雨天气 最高降温幅度达12℃

4日白天至7日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气温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0~12C,5日至7日最低气温12~ 13C,最高气温16~17C。济南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天气变...[详细]
齐鲁网 2021-10-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