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国庆档电影票房已超1244万元 乡村游、文博游增色泉城文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3 19:0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日讯   国庆假期进入第三天,市民游客的出游热情不减,乡村游和文博游也为泉城旅游增色不少,让市民游客享受到了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乡村游是济南文旅的生力军。目前,济南市乡村旅游片区化、规模化、精品化发展迅速,乡村旅游产品接地气、有特色,受到市民游客热捧。民宿游一房难求,济南新培育打造的近500家精品民宿院落,在国庆期间成为市民游客度假休闲的首选,以九如山民宿群落为代表的高端精品民宿更是炙手可热,前三天民宿入住率均达到100%。

乡村体验游生机勃勃,济南市策划推出乡村游活动近百项,游客品农家美食、游乡村新景、体验非遗技艺,成为这个假期最惬意的出游方式。特别是商河的第七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钢城区的首届金秋“文化旅游生活”博览会等,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假期前三天,商河花博会共接待游客8万人次。同时,黄河游成为新热点,随着“万里黄河第一隧”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迎来国庆长假“首秀”,浪漫星空隧道成为网红打卡地,也带火了黄河游。国庆假期,恰逢起步区首届“黄河文化季”活动举办,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住,前三天起步区迎来8.6万人次游客。

据悉,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在节日期间整合文化场馆、演艺场所、非遗传承人、文创集市等资源,促进文化活动与旅游产品对接。省会大剧院《爱丽丝梦游仙境》、王小毛独奏音乐会、弦乐音乐会,山东剧院的开心麻花《七平米》,济南市文化馆的吕剧《小姑贤》《喝面叶》等文艺演出,山东省博物馆的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济南市美术馆的“红色济南 艺术再现”手绘作品展、济南市博物馆的《济南红色街巷》等文化展览,都为市民游客奉上了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

与此同时,众多市民走进文化场馆、电影院感受传统文化,享受假日时光,济南市图书馆三天接待到馆读者17957人次,泉城书房每天接待7000余名读者。据猫眼数据,10月1日至3日中午12:00,济南市城市院线电影票房收入1244.4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国旗不能脏,我马上到”!济南下电梯井捡国旗的维修工找到了

“国旗不能脏,我马上到”!济南下电梯井捡国旗的维修工找到了

“国旗不能脏,我马上到”!济南下电梯井捡国旗的维修工找到了[详细]
齐鲁网 2021-10-02
闪电气象吧|明天起济南将迎来降雨天气 最高降温幅度达12℃

闪电气象吧|明天起济南将迎来降雨天气 最高降温幅度达12℃

4日白天至7日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气温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0~12C,5日至7日最低气温12~ 13C,最高气温16~17C。济南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天气变...[详细]
齐鲁网 2021-10-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