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国资委与后坡街社区共同打造党建主题花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2 17:19:1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济南市国资委积极做好“双报到”工作,与“双报到”单位后坡街社区共同打造党建主题花园,引导机关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真正将听民意、访民情、办实事落到实处,把党建阵地由室内拓展至室外、由党员扩展至群众。

对接需求 倾听民声了解民意

今年以来,济南市国资委按照“双报到”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与“双报到”社区对接沟通,针对社区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结合委机关工作目标,研究制定了“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和“共驻共建项目”三张清单,其中后坡街社区老旧花园改造作为2021年度共驻共建项目。

济南市国资委着眼于将社区花园与社区群众需求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激发花园重新焕发生机活力,多次到社区召开座谈会,与社区“两委”成员、老党员、居民代表等群体进行沟通交流,广开言路、听取意见,最终决定在建党100周年共筹共建党建主题花园。

党建引领 打造社区红色阵地

10月10日,解放路街道后坡街社区老旧花园“旧貌换新颜”,党建主题花园正式迎来第一批居民,追梦书屋、党群议事亭、有声图书馆、党建文化墙等具有红色基因特质的新设施落地投入使用,社区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标志着济南市国资委“双报到”工作落到了细处实处、干到了群众心里。

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主题花园着力打造集休闲、娱乐、教育、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功能性便民设施,居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阅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思想、探讨国际国内大事,在寓教于乐中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建主题花园是社区居民的精神家园,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微纽带”,也是市国资委机关与社区居民的“连心桥”。

创新形式 提高社区群众幸福感

党建主题花园立足于社区居民需求,着眼于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对群众的党建文化教育,设置追梦书屋、党群议事亭等多个功能不同的区域,让主题花园成为深受居民群众喜爱的开放性、群众性、融入性的党建“大阵地”。

“追梦书屋”现有红色经典书刊图书近千册,涵盖了党史读物、历史、文献资料、儿童读物等,是广大党员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教育阵地,社区志愿者轮流值守,居民闲暇之余来此借阅书籍;“党群议事亭”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六个鲜明主题彩绘于柱檐廊间,老人围坐一起聊天,给孩子们讲革命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感知国家发展变化,从伟大的历史进程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有“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榜样故事”、儿童故事等内容,随时都能扫码听书,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浓浓的红色文化气息;“党建文化墙”以动漫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历史,分为现代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永远跟党走、学习党章党规等四个主体,绘画形象生动,现代感强,格外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党建主题花园”是党建工作的新形式新平台。下一步,济南市国资委将深入探索充分利用户外宣传阵地,融入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元素,传递新时代正能量,唱响新时期的主旋律,使社区居民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让党建工作更加贴近实际、接近群众。

闪电新闻记者 周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