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调查|物业“钓鱼”清理开锁广告 安保队长竟是同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4 15:1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随处可见的开锁小广告,相信大家对此都不陌生。可这小小的广告里,却藏着不少猫腻。前段时间,在济南市历城区虞麓花园小区里,一名开锁工人却被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钓鱼”,记者调查发现,这里边的“道道儿”还真不少。

李先生是济南一家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他在接到公司的派单后,到虞麓花园小区换锁时却发生了“意外”,被小区突然出现的物业工作人员扣住了,要求清除掉自己公司的开锁广告。

小李告诉记者,一位自称是保安队长的物业工作人员告诉他,该小区开锁业务已经被别人承包了,不让其他开锁公司进入。小李口中所说的保安队长,正是虞麓花园小区的物业安保的王姓主管。这位王主管声称,因为小区已经有合作的开锁公司,别的开锁公司禁止进来张贴广告。

另外,王主管还承认是他正是根据张贴的开锁广告上的联系方式喊来小李上门开锁的,因为开锁公司交了合作费用,物业就需要对合作的开锁公司负责,所以将小李喊来后要求他清理张贴的开锁广告。但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所谓与小区有“合作”的这家开锁公司竟然就是王主管自己的。

 小区的保安主管,为了维护自己的开锁“生意”,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让同行上门清理广告,作为小区的物业经理,又有怎样的说法呢?

记者找到了济南市城建物业虞麓花园小区项目经理刘经理,刘经理认为,开锁行业是一个特殊行业,他们是没法干预的,只是“私下里有个默契”。当记者问到这位“王主管”是一家开锁公司负责人,同时在小区担任保安队长是否合适时,刘经理回答:“正常的话是没影响,做好自己的服务就行了”。

随后,记者采访了山东祥天律师事务所张帅律师。张律师表示,物业管理人员采取“钓鱼”的方式对上门开锁的工作人员采取了限制人身自由的行为,本身是属于违法的。物业在未征得业主同意的情况下,以“潜规则”或者是明确收取广告费的方式来指定部分开锁公司张贴广告,侵犯了业主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不利于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