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男子用壹米滴答物流发货 货物丢了俩月仍没处理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5 23:5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现在,物流很发达,无论是买东西还是卖东西,通过物流很方便。但是,济南的朱先生一提起物流就非常着急。他两个月前,通过壹米滴答物流给客户发了一箱定制的货物,但是过了将近一个月,客户还是没有收到货。他去发货点问,却发现货物没了,这让他很不理解。

壹米滴答:客户收货 等了近一个月

朱先生告诉记者,2021年9月30日他通过壹米滴答物流发出了一份货物,可是货发了一个月时间对方还没收到,于是他就查了查物流的单号,这一查让他大吃一惊。

朱先生说:“客户这边10月25日一直收不到货,我们这边去查单号,显示作废了,一直都没人通知我。我们是去发货站点找的他们,他说你就等就行了,说话也非常硬气,他说店里有监控。”

随后,朱先生联系壹米滴答物流的客服反映了这一情况。

几天后,该发货站点一名员工联系了朱先生,表示会给朱先生走理赔程序。但让朱先生没想到的是,12天之后,他却收到了一个理赔不成立的处理结果,也并未告知任何原因。

朱先生告诉记者,他这批货总共价值6400元,是客户非标定制的一些配件、皮带,而他之前一直通过壹米滴答物流发货,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打了三四十个投诉电话了,每次要不给领导反馈,要不给网点反映,反正每次打电话都是这两种答案,就是一直等。”

朱先生的问题该怎么解决,记者随即拨通了物流公司的客服电话。

壹米滴答物流客服工作人员回复说:“就是没有任何物流信息了,确实很抱歉,已经是帮你处理了,帮你去反馈了,我们只能再次帮你催促一下。”

货物丢了 “壹米滴答”俩月没处理好?

快递单号为什么突然作废了?朱先生的货物又出现什么问题了?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朱先生发货的壹米滴答物流网点了解情况。

壹米滴答物流济南张庄一部工作人员说:“我不知道,我那天请假了。”

但是朱先生却表示,就是这个工作人员给他开的发货单和发票。

面对朱先生的质疑,这位工作人员又说:“时间太长了,我忘了,想不起来了。”

朱先生的快递单到底是谁作废的?在记者追问下,济南壹米滴答物流网点工作人员承认快递单确实是他们站点负责人作废的,“因为这个货当时没发,开的空单子,作废之后货物也找不到了。”

现在发票也有了,事实也基本清楚了,快递站点什么时候给朱先生赔付,济南壹米滴答物流网点负责人表示:“按正常程序赔的情况下就是1000元,他同意的话,后期会有专门人员把这个钱打到账户。”

对于这一处理办法, 朱先生表示不能接受,“保价是我们不知道前提下写上的,也没有咨询过我们,我们也不知道这一块,不是说按保价赔,是他们失责把我们货物丢失的。”

对于朱先生遇到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律师刘诚发。

律师刘诚发表示:“它属于是物流单,物流单不太适用邮政法的法律规定,它适用合同法,适用合同法关于货物运输合同的法律规定。关于我个人的观点,作为物流一方,丢失了货物就应该赔偿。这个问题我们首先建议物流一方跟朱先生进行协商,如果双方协商不一致,建议通过法院诉讼的方式依法维权。”

编后:朱先生觉得很意外,壹米滴答物流是一个面向全国的品牌,但是现在这个处理态度让他很难接受。我们希望涉及到的壹米滴答公司、网点、朱先生,好好协商一下,看看能否对后续处理达成一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打卡济南“最新”历史建筑

打卡济南“最新”历史建筑

近日,济南市公布了第三批82处历史建筑名单,这些老建筑平时隐身于城市角落,多半不是“流量担当”,但它们平实的外表下流淌着光阴的故事,...[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1-12-05

“买来”的爱情靠谱吗?济南出现脱单便利店,2个月牵手40多对

近日,网红“脱单便利店”一路开到了济南,掀起一阵“漂流瓶脱单风潮”。在这里,花30元投放服务费,就可以将自己的信息存放在漂流瓶中,花...[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1-12-05

黄河凤凰大桥通车在即 济南籍小客车可免费通行

济南黄河凤凰大桥是济南市发展建设黄河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济南市“北起”战略的一项关键性工程。建成通车后,将对完善区域规划路网...[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1-12-05

济南中央商务区33条新建道路命名 还有这些道路有调整

为适应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济南市市区道路命名规则》(济政办字〔2018〕65号)规定,确定对济南中央商务区山...[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1-1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