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饭店老板与“朋友”合伙开公司 钱没挣着反被诈骗30多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9 18:5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9日讯 吃饭吃出来一个无话不谈的朋友,为了挣大钱,两人决定合伙开公司,谁曾想最后被骗了30万元。近日,济南历下警方破获一起历时两年的诈骗案。

2016年,韩先生与姬某合伙开了一家公司,2017年至2018年期间,姬某以揽工程、托关系送礼为由,共骗取韩先生30多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但是姬某早已不见踪影,民警搜查了他可能会出现的所有地方,均未发现任何踪迹。

从立案至今,民警始终没有放弃搜寻姬某的步伐,经过一系列调查走访,最终于今年12月23日,在河北省将姬某当场抓获。

犯罪嫌疑人姬某(男,31岁,山东济南人)在一家饭店里吃饭时,认识了这家饭店的老板,也就是受害人韩先生。一来二去,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姬某想挣大钱,于是和韩先生商量合伙开公司。韩先生转让了自己的小饭店,拿了3万元用于新公司的发展,姬某不想让朋友自己出钱,但是自己又拿不出钱,便想起了借高利贷。为了还高利贷,姬某又骗韩先生说要揽工程,托关系送礼需要钱打点。为了让韩先生相信他的话,他从网上花260块钱刻了一个假公章,表示亲戚在政府部门工作,可以帮忙揽工程。

2017年至2018年期间,姬某前后共骗取受害人30多万元,所得钱款均用于偿还高利贷。2019年,韩先生发现了姬某的骗局,为了躲避高利贷和追债,姬某一躲了之。

目前,姬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