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启动城市高架路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2-11 09:08:02

济南市启动城市高架路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天桥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报2月10日讯 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月9日,济南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矩阵勤务”暨城市高架路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围绕城市高架路匝道下桥口、涉酒事故多发点段开展酒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查处。

行动当天,全市共出动警力355人,其中夜间出动警力127人。严查的同时,济南交警还积极向过往车辆驾驶人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告知大家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牢记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切莫酒后驾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全力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自2011年5月1日我国开始实行‘醉驾入刑’以来,济南交警年年开展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规模一次比一次大,打击力度一次比一次强。2021年全市共查处酒醉驾违法9422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济南交警于近日对外发布了2022年“酒驾整治日历”,依托“酒驾整治日历”,按照涉酒危害程度划分为“红、橙、黄、绿”四个预警等级,制定相应涉酒整治预案,采取定巡结合方式,以主次干道、国省道、县乡道路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酒醉驾违法专项整治。根据道路类别、区域特点制定“守候式、合围式、堵截式、车轮式”等查缉技战法,提高查缉效率和执法震慑力。如今,“酒后拒驾”日益成为越来越多群众的自觉行为,成为社会普遍认同和支持的文明准则和法治规则。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气温向暖 黄河济南段无流凌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