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即日起,乘坐济南公交需扫码 老年免费卡等实名制卡片、移动支付无需扫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1 18:5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日讯 为确保市民健康安全出行,即日起,济南公交全面推行扫码乘车,部分乘客乘车需要扫描车厢二维码完成登记。

“大家手中如果持有实体的不带照片的卡乘车,包括投币或出示证件,这一类的乘客在乘车的时候需要扫描车内的二维码来进行信息登记。”济南公交营运市场部副部长于敏介绍。 

除此之外,以上乘客还须通过“369出行”APP或济南公交所属电子车票发售网点进行信息登记,绑定身份信息。

“信息登记的方式有三种,最快的一种就是通过‘369出行’APP进行信息登记。第二种方式,可以携带身份证到线下网点进行信息登记。第三种方式,乘客可拨打96190进行信息登记。”济南公交科技公司副经理田思民表示。

不少市民反映,老年乘客由于智能手机操作不便,在乘车时容易遇到困难。对此,济南公交表示,持老年免费卡乘车无需进行扫码登记。拥军卡、爱心卡、人才卡、学生卡等实名制卡片,由于在办理时已登记信息,乘车时无需进行扫码登记。老年人如果持身份证乘车,仍需扫码登记,如不能使用智能手机,则可进行纸质登记。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济南台 李玉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罚款20万元 济南磨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不正当竞争法被处罚

罚款20万元 济南磨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不正当竞争法被处罚

罚款20万元!济南磨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不正当竞争法被处罚[详细]
齐鲁网 2022-03-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