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期间青少年心理压力大?这所中学这样做,助学生平稳度过特殊时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8 17:2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8日讯 “你的近期目标是什么?这是可以实现的目标吗?那你们希望花多久的时间实现目标?……“在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上,心理专家和同学们展开了一场关于目标的讨论,目的是让同学们拆解目标,了解到实践对真正解决问题的重要,缓解对未知的恐慌。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济南市各中小学再次开启线上授课。上网课虽然可以帮助孩子们弥补课业上的缺失,但网课提供的二维空间受到许多因素的制约。面对线上学习频发的各种问题,山大附中的教师团队积极与家长沟通确认孩子们在家的学习情况,从反馈中也了解到有部分学生出现孤独,迷茫,恐慌的心理问题,在保障正常教学的同时,邀请共青团山东省委特聘心理督导专家线上为孩子们开展了“在挑战中转逆为胜—做一个有弹性的人”心理健康课程,解决面对困难的抗挫能力,让迷茫的学生懂得如何确定目标并激发自身动力去努力实现目标,为每一名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针对疫情期间学生的情绪变化、压力增大、学习方式转变等问题,专家老师对学生进行专业的心理疏导,促使学生提高心理免疫力,建立心理安全网,度过当前特殊时期。

课程过程中,专家老师重点关注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调节、生活作息等方面,帮助同学们了解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及相应的调节措施,以多样的活动形式,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对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引导同学们在出现心理问题时及时发现,及时寻求专业帮助,以积极的心态迎战疫情,保护自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电视验房团:济南华山片区秋华居】验房新发现 楼板竟然开裂

【山东电视验房团:济南华山片区秋华居】验房新发现 楼板竟然开裂

山东电视验房团对济南秋华居业主吕先生家的渗漏水情况,进行了查验和协调。除了室内楼顶板开裂,验房师还在吕先生家楼顶处发现了开裂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4-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