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舞蹈、学声乐、学插花......济南“学院式养生养老”让老年生活更多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3 18:4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日讯 最美不过夕阳红。在济南市槐荫区,有一个专门面向老年人的学院——杨柳春风颐乐学院。老年朋友可以根据喜好,在这里选择舞蹈、声乐、插花等课程。

7月3日上午,杨柳春风颐乐学院举办了“春风相伴 如诗芳华”开放仪式。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携手蓝城集团共建颐养事业,创新“学院式养生养老”模式,在社区文化活动站规划建设了舞蹈教室、声乐教室、多功能教室等功能空间,让社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平时在家带孩子,这是娱乐活动,来这插花,看着自己的作品,挺开心。”槐荫区杨柳春风社区居民付爱莲不断摆弄着刚插好的花,满脸喜悦。

在舞蹈室,教师赵健敏正带着大家排练舞蹈,“我们这些人都爱好文艺、爱好跳舞,老了以后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很幸福。”赵健敏说,良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身心愉悦,乐在其中。

在正式开课前,颐乐学院针对社区内老年人展开调研访谈,充分了解他们的爱好需求。同时参照老年大学课程设置,聘请优秀教师,丰富课程资源。济南市杨柳春风项目策划总监应亮亮表示,希望把老年人聚集在一起,以授课的形式发展兴趣爱好,通过多样化的学习和活动让他们实现更多自我价值。

“未来希望杨柳春风颐乐学院与我们街道、社区加强联动,努力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氛围,共同推进槐荫区养老事业的发展。”杨柳春风社区居委会筹备组副主任金添介绍说。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吕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