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药监先锋丨栾志霞:做守护公众健康的药监卫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19 09:5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9日讯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忠于职守。山东药监人用心守护百姓用药用械安全,以行动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的初心。药监先锋聚焦那些奋斗在一线的药监人,今天带大家一起认识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区域检查第一分局副局长栾志霞。

为更好地提高检查质量、有效地排查防范质量风险,栾志霞带领药化生产组共起草药品、化妆品生产环节工作流程25个,标准化检查模板6个,该项工作实施以来,极大地提高了检查工作问题发现率,共下达质量风险告诫信2封、约谈企业8家、停产6家、处罚4家。同时,将检查数据和监管信息分别建立了电子动态监管台账、整齐划一的纸质监管档案。

辖区内集采中选药品生产企业共有15家企业,中选品种占全省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保安全的任务艰巨,栾志霞带领同志们加班加点采取“一企一档”、“一品一策”,实施循证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督促企业整改,形成闭环管理,消除风险隐患。

某制药公司厂房内粉碎机轰隆作响,药盒、铝箔、药片被粉碎混合,工人把粉碎品装袋,栾志霞带领监管人员在一旁核对、监督……几米外的摄像机全程记录。为加强特药监管,创新监管举措,对待销毁特药全环节进行周到细致部署。

今年3月,为擦亮“山东阿胶”这张靓丽名片,对辖区内包括全国知名品牌东阿阿胶、福胶在内的6家药品类阿胶生产企业(占全省一半数量)全部进行现场检查,进一步规范阿胶生产行为;今年5月,对济南市平阴县6家玫瑰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期间详细了解相关企业在产品研发、原料采购、生产环节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积极推动“美妆山东”计划实施。

栾志霞说:“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强化药品质量监管,助推医药产业发展,帮助更多更好的鲁药走出国门。”

闪电新闻记者 马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