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丨济南:帮帮团变身“红娘团” 线上线下志愿服务不停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3 20:0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今年是学习雷锋60周年,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近年来,山东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助力新时代美德山东建设。在济南市市中区六里山街道,有这样一群热心公益的社区大妈,她们被小区居民称为“红娘团”,一直走在帮助大龄单身男女“脱单”的路上。

“搬好小板凳,拿好纸和笔,认真听,仔细记。449号,28岁的男宝宝,身高1米78,政法学院毕业。"在济南市市中区六里山街道爱心志愿者之家,“六里山爱心帮帮团”的社区大妈正在进行线上直播,直播的内容是免费介绍对象。

说起这个“免费介绍对象”的公益活动,那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人,赵惠。作为济南市市中区玉函南社区综合党委书记,赵惠发现社区大龄男女婚恋问题,越来越成为困扰很多家庭的难题。2020年起,赵惠萌生了一个想法:带领社区姐妹们当“红娘”,给大姑娘小伙子们免费“介绍对象”。

用赵惠的话说,不要单看她们就是在“发”对象,其实介绍对象这个工作,也是她们解决了社会的和谐问题。毕竟一个家庭不和谐,社区就不和谐。三年的时间,六里山爱心帮帮团公益介绍对象活动也是做出了名气,帮助1200多对大龄男女脱单。除了公益婚介,在玉函南社区的社区直播间里,其它公益内容也安排的丰富多彩。“从周一的焦教授教你生活小窍门,再到周三的清波教你唱红歌,周五的老常拉家常,还有每周二四六上午, 线上发对象活动,贯穿于每周。”济南市市中区玉函南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惠。

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玉函南社区的志愿服务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在爱心志愿者之家的学雷锋工作室,从义务理发,到免费修理小家电,再到身体调理,志愿服务项目化、多样化,小区的热心居民也是积极参与。

在赵惠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小区居民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他们既能发挥所长,又乐在其中。“我这个理发是我的爱好,因为我觉得给别人服务,是我一种乐趣 ,服务他人快乐自己。” 社区志愿者宁延祥说。

“社区就是搭建了一个平台,社区想参加的公益活动的,有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理念的众多的社区居民组织起来, 给我们线上线下的居民服好务。”济南市市中区玉函南社区综合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赵惠 。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