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千场消防电影进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钱云飞

2023-05-24 10:3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5月22日,由省消防救援总队牵头开展的2023年度全省“千场消防电影进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济南正式启动。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董新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在公益宣传片《青春建功 致敬新时代“火焰蓝”》中拉开序幕。随后,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董家街道的文艺演出队伍,为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歌曲、快板书等文艺表演。

董新明副总队长指出,目前正值协同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大好时节,此次消防电影展映活动,就是消防部门联合宣传、科协、民政、生态环境和农业农村部门,按照“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新发展理念,共同探索开展的一项兼具公益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科普文化活动,旨在依托各方专业优势和资源,形成工作合力,通过电影放映和答题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方式,创新性开展农村消防宣传,进一步提升农村消防工作水平。活动从2022年开始至今线下实地播放电影超过500场次,累计观影人群超过10万人,线上通过山东IPTV平台消防电影专区播放量已达100万次,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成效。

仪式上,省委宣传部电影处一级调研员王光明致辞,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董新明与省民政厅事业单位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傅晓共同为“山东新农村院线消防电影志愿服务队”“山东IPTV消防志愿服务队”两支新成立的农村志愿服务队伍授旗。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尹希友、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袁成金出席仪式。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王磊 报道

[责任编辑:钱云飞 王乾峰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