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中区老旧小区拆违发力 3个办事处推进拆违二期台账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晓龙 陆继县

2018-05-10 15:15:05

齐鲁网济南5月10日讯 5月10日上午9点,市中区六里山街道办事处城管委联合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社区、公安等部门60余名工作人员对铁路玉函小区6处约400平违建进行了拆除。

775236060427490526.jpg

上午9点,市中区泺源街道办事处城管委联合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社区等部门50余名工作人员对趵突泉西片区小区楼顶加盖部分进行拆除,这次拆除行动从5月8日就开始,拆除违建约500平方米。

379495624467781823.jpg

上午10点,市中区白马山街道办事处联合相关部门对白马山小学周边小区内3处违建进行了助拆,此次拆除主要是对昨天的集中拆除进行收尾,在两天的拆违行动中,共计拆除9处1万余平方米。

据了解,这次3个办事处围绕老旧小区违法违章建设重点突破,同时发力,这是市中区全力完成二期台账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二期台账截至目前已拆除710处,面积75.68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进度的75.08%。

“目前的拆违工作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居民看到其他小区的环境变美了,秩序变好了,主动到我们社区要求清理辖区违章。”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这样说。

514406818253771097.jpg

据了解,这3个办事处的违章大都是二期台账内登记的违章建设,大部分业主都主动支持拆违工作,清理了违章建设内的物品,因为个人不具备自拆条件,办事处城管委协调洒水车、大型机械设备对其进行了助拆。对于个别存在侥幸心理的业主,也在社区和群众共同努力下配合了拆除行动。

473567863191323274.jpg

在拆违工作中,市中区始终严格遵循“先公后私、先党员后群众”的原则,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政策、一视同仁”的原则,积极围绕拆后的楼体美化绿化等制定了措施,明确了时限,把拆违拆临和老旧小区整治、瓶颈路打通等工作相结合,促进老旧小区整体面貌的提升,打造拆违建绿亮点,努力为辖区群众创造更美丽、更为有序的生活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晓龙 陆继县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费燕妮、刘晓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灾害防控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

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灾害防控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

5月9日,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灾害防控学术会议暨坝道工程医院齐鲁交通分院、轨道交通分院(济南)成立大会在济南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济南4月生活垃圾死角通报 这些街道被点名

济南4月生活垃圾死角通报 这些街道被点名

5月9日,济南城管局进行4月份全市生活垃圾死角整治情况通报,对市内6区和高新区75个街道办事处生活垃圾收集作业质量后十名进行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单次最高奖励100元  济南“随手拍”有奖举报再启动

单次最高奖励100元 济南“随手拍”有奖举报再启动

5月9日上午,济南城管局举行第二期“随手拍”有奖举报启动仪式。会议通报了第一期开展情况,并对二期有奖举报的举报内容、奖励机制、举报渠...[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快讯:济南历城一废弃厂房仓库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快讯:济南历城一废弃厂房仓库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2018年5月9日08时26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历城区水坡村村委会附近一废弃厂房仓库发生火灾,指挥中心先后调集6个中队10辆消防车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济南公交协调支付宝微信继续优惠 还将推银联云闪付

8日,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召开公交文明提升工程动员大会,济南公交启动“八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公交文明提升工程。[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