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定了!顺河高架第三次南延,后年8月通车

来源:济南壹眼

作者:

2018-11-03 08:29:11

向南,向南,一路向南!令人瞩目的济南顺河高架快速路第三次南延工程定了!近日将正式开工,2020年8月通车。通车后将实现北绕城高速路与南绕城高速的胜利“牵手”!一桥横跨南北的壮观景象将出现在千年古城泉城!

从英雄山立交

延至南绕城高速

11月2日,记者从济南交通委获悉,顺河高架南延工程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全长5.1公里,2020年8月底建成通车。全线采用隧道+跨线桥+地面组合形式,沿线共设置10处匝道,出入口各5处。其中,英雄山立交至北康北路为地面快速路,设置独立的慢行车道和路侧式BRT站台,周边居民出行更便捷。

北康北路至北六路段为地下快速路,长约1.6公里,设出入口五对(俭秀路南侧、北康北路北侧、大涧沟路北侧、大涧沟路南侧、南绕城立交北侧),以满足务南北康片区、领秀片区市民出行及上下高速需求。地面保留双向八车道辅道,采用中央岛站式BRT站台,足不出站完成换乘。

北六路至大涧沟桥段采用跨线桥,长约800米,保障车辆各自独立通行,方便行人及非机动车快速过街。大涧沟桥至南绕城为地面快速路,与南绕城立交顺接,实现城区车辆的快速疏散出城。

向绿色交通倾斜

首设电动车通道

顺河快速路南延工程实行快慢行体系完全分离,将优质的道路资源最大化向慢行及公共交通倾斜,充分打造舒适公共交通及慢行出行环境。方案突出以人文本、绿色生态的交通理念,综合考虑生态性、景观性、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公共交通、地面交通组织、与轨道的统筹六大要素。

记者了解到,顺河高架南延设置了公共交通一站式换乘走廊。全线将实现BRT +轨道交通+普通公交+旅游公交多层次、全覆盖,公交出行更便捷。轨道交通方面,按照济南轨交的远期规划,M2线以及M4线距离顺河高架南延非常近。M2线从十六里河到南北康方向与该条线路同向,顺河高架南延将延续济南“轨交+BRT”的治堵思路。

值得注意的是,顺河高架南延工程中设置了自行车驿站、电瓶车道、自行车道。其中自行车驿站和电瓶车道为首次出现。其中自行车道宽2.5米,电瓶车道宽3.5米,停车港湾为2米。自行车驿站以及休憩设施,与道路绿化融为一体,自行车出行更方便,市民出行更惬意。

在交通管理方面,顺河高架南延将实现公交信号优先,实行绿波通行,全线智能监控,利用信息技术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和出行服务水平。

施工不封闭交通

保持六车道通行

记者从济南交通委获悉,隧道段为双向六车道,喷涂科学环保的装饰材料,提高行车舒适度及感官效果,隧道行车不再乏味。路面采取降噪路面,跨线桥设置半封闭声屏障,周边居民免去噪声困扰。

顺河高架南延将打造以市民游憩为核心,集绿色生态、文化体验、互动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门户景观绿廊,市民出行更惬意。施工期间保障正常通行,先进行临时道路施工、苗木管线及障碍物迁移;不封闭交通,力争“占一还一”,保证双向6车道通行。

资料链接:顺河高架延长史

顺河高架是省城第一条高架路,1998年10月1日竣工通车。2003年10月底,顺河高架又北延至济南北绕城高速。2016年2月17日,顺河高架南延一期(英雄山立交至七里山)开工,2017年4月27日通车。2016年5月,南延二期(七里山至玉函立交)开工,该段采用隧道段,于2017年年底通车。此次是第三次南延。

目前,顺河高架南端的英雄山立交实现了360度全方向全互通功能,不过往南方向是省道103,大大降低了通行能力。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因为路口很多,英雄山立交出入城方向拥堵成了常事。顺河高架这次南延后将完善城市快速路网,成为贯通南北的快速新走廊,有效疏导和缓解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将首次办核定配气价格听证会 三企业公布供气成本

济南将首次办核定配气价格听证会 三企业公布供气成本

济南将首次办核定配气价格听证会,三企公布供气成本2日,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济南即将举办完善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及核定配气价格...[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3
创业新时代 引领新动能!济南2018创业大赛落幕

创业新时代 引领新动能!济南2018创业大赛落幕

创业新时代 引领新动能,济南2018创业大赛落幕。[详细]
济南网 2018-11-03
孙述涛会见芬兰万达市市长瑞特瓦·维亚宁一行 

孙述涛会见芬兰万达市市长瑞特瓦·维亚宁一行 

1日中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舜耕山庄会见芬兰万达市市长瑞特瓦·维亚宁女士一行。万达市是芬兰第四大城市,赫尔辛基机场所在地...[详细]
天下泉城 2018-11-03
王忠林:愿与多方共创美好明天!

王忠林:愿与多方共创美好明天!

王忠林引德国谚语“一个人努力是加法。以“智汇中德赋能未来”为主题,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德累斯...[详细]
天下泉城 2018-11-03
印花税法征民意:关注4大焦点 买房免征印花税

印花税法征民意:关注4大焦点 买房免征印花税

1988年8月,国务院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规定自1988年10月1日起,对书立、领受合同、产权转移书据等应税凭证的单位和个人...[详细]
中新网 2018-11-03
济南顺河快速路南延即将动工开建 计划2020年8月底通车

济南顺河快速路南延即将动工开建 计划2020年8月底通车

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顺河快速路南延(英雄山立交至南绕城高速)工程即将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8月底建成通车。施工期间,坚持修路不封路,...[详细]
齐鲁网 2018-11-02
推介济南卓有成效!超210亿中外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推介济南卓有成效!超210亿中外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智汇中德、赋能未来”。11月2日,2018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期间,济南高新区举办中德中小企业投资推介会。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详细]
齐鲁网 2018-11-02
一审长清开庭!山东省侦破首例套路贷案 !

一审长清开庭!山东省侦破首例套路贷案 !

10月31日,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于某某等14人敲诈勒索、诈骗、非法拘禁、强迫交易、故意伤害罪一案,该案系山东省...[详细]
济南网 2018-11-02
“齐鲁号”欧亚班列首发!

“齐鲁号”欧亚班列首发!

“齐鲁号”欧亚班列首发。与此同时,同样悬挂“齐鲁号”标识的4列亚欧班列,分别从位于青岛、临沂、淄博的铁路场站开出,标志着省内中欧、...[详细]
济南网 2018-11-02
车检过了检测线可直接拿标了 私家车审验能省1小时

车检过了检测线可直接拿标了 私家车审验能省1小时

车检过了检测线可直接拿标了。“临近10月底的一周,每天来检验的车辆多达五六百辆,‘先发标后审核’极大地缩短车主等待时间,也加快了我们...[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02
济南隧道清洗车抢占“洋品”市场

济南隧道清洗车抢占“洋品”市场

济南隧道清洗车抢占“洋品”市场中车山东公司为济南轨交生产的工程车。凭借高性价比的产品和山东地域企业质朴诚实的文化特质,中车山东公司...[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