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公布全市2月份空气质量及各区县排名 历下居首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9-03-31 08:56:03

齐鲁网济南3月31日讯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发布全市2月份大气质量情况。数据显示,2月份,环境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一氧化碳浓度分别为139μg/m3、91μg/m3、20μg/m3、50μg/m3、118μg/m3、2.0mg/m3,二氧化硫、臭氧、一氧化碳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年度二级标准,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氮分别超标0.99倍、1.60倍、0.25倍。

与去年同期相比,除二氧化硫改善28.6%外,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氮、臭氧、一氧化碳分别恶化14.9%、46.8%、35.1%、5.4%、17.6%。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7.41,同比恶化22.9%。

各区县环境空气中各项污染物浓度

各区县环境空气质量现状及改善综合得分排名中,第一单元排名首位的是历下区,排名末位的是天桥区;第二单元排名首位的是济阳区,排名末位的是平阴县。

全市省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子站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高的站点为省种子仓库(历城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高的站点为机床二厂(槐荫区)、长清党校(长清区),二氧化氮浓度最高的站点为济南化工厂(天桥区)、省种子仓库(历城区);二氧化硫、一氧化碳、臭氧全部达标。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情报站|暖心!济南一医院护士集体为患者庆生

情报站|暖心!济南一医院护士集体为患者庆生

济南一医院护士集体为患者庆生3月28日晚,壹粉“sxk絲兒”。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发来一则暖心情报,3月28日,在山东省胸科医院呼...[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9
济南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抢抓时机,加快造林绿化

济南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抢抓时机,加快造林绿化

济南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抢抓时机,加快造林绿化为荒山披绿衣,为大地织锦绣。近期,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抢抓春季造林绿化的宝贵时机,...[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9
厉害了,济南将再添5条跨黄隧道,新增1个综合保税区

厉害了,济南将再添5条跨黄隧道,新增1个综合保税区

厉害了,济南将再添5条跨黄隧道,新增1个综合保税区28日,在2019齐鲁房地产转型升级及跨界融合高端峰会上透出信息 济南将再规划5条跨黄隧道...[详细]
济南壹眼 2019-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