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演讲大赛夺冠,这位章丘姑娘将登上全国舞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9-06-22 23:12:06

屏幕快照 2019-06-22 下午5.06.19.png

齐鲁网济南6月22日讯 在 6月21日下午举行的山东省“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中,章丘区委宣传部推荐的叶贵芬勇夺演讲大赛“建党初心”主题冠军,并将作为该主题山东省唯一选手参加全国比赛。这既是全区文艺六百工程——“百名宣讲员讲章丘”的丰硕成果,又是身体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榜样典型,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章丘故事树立了标杆。

屏幕快照 2019-06-22 下午5.06.34.png

此次演讲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国资委共同主办,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屏幕快照 2019-06-22 下午5.06.58.png

章丘区委宣传部推荐的参赛选手叶贵芬,是章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宣讲团成员,三涧溪村村民、讲解员。自2018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涧溪村至今,她接待到三涧溪村参观考察的团队800多个,6万余人,通过认真的讲解,把三涧溪村乡村振兴的故事传播了出去,得到上级领导和党员群众广泛认可。此次比赛中,她以《一颗初心  一生前行》为题,生动讲述了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最基层奋斗出一个积点成线、聚线成面、成就梦想的动人故事。

屏幕快照 2019-06-22 下午5.06.47.png

去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涧溪村,这个村通过抓班子建设、发挥党员带动作用、以党风带家风促民风,3年时间实现了由乱到治的变化。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习近平听取这个村以党建为统领,强化班子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汇聚人才资源、建设文明村风家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情况介绍。临上车时,总书记对高淑贞说,“你付出了,你辛苦了,我谢谢你为党所做的这些工作!”暖心的话语,如清泉,似甘霖,让这位奔跑在追梦路上的女强人,感动落泪,也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打造齐鲁乡村振兴样板的信心和决心!

守初心、履使命,敢闯敢创、善作善成。叶贵芬凭借真实感人的故事,真挚动情的讲述,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建党初心”主题冠军,并将作为该主题山东省唯一代表参加全国比赛,成为章丘百姓宣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优秀代表。

近年来,章丘坚持把实施文艺六百工程作为讲好章丘故事、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平台。作为其中重要内容,百名宣讲员讲章丘是举旗帜、聚民心的重要方式。章丘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宣讲团,加大百姓宣讲员培养力度,引导他们以良好的状态、灵活的方法、正确的导向,聚焦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省委、济南市委重大发展战略,聚焦章丘实施“四大提升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百姓宣讲活动数百次,教育群众十万多人,真正让百姓宣讲舞台成为党的理论落地生根、社情民意双向互动的最好平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历下智慧公厕频频亮相街头 小小卫生间暖了市民心

历下智慧公厕频频亮相街头。小小卫生间暖了市民心省中医公厕内配备了人脸识别厕纸机、手机充电站等先进设备[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1
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制定十条措施

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制定十条措施

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6月21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放宽夜间摆卖管制搞活夜市,济南扶持夜经济动真格!

放宽夜间摆卖管制搞活夜市,济南扶持夜经济动真格。发展好夜经济,将成为促进泉城发展的另一“极”[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21

济南扎实推进河湖管护工作 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环境

济南扎实推进河湖管护工作。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实施“划线定界、清违整治、秀美河湖、精细管护、共管共享”五大专项行动,扎实推动河长制湖...[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1

无资质办医、挂床住院、串换药品…… 这些欺诈骗保行为将受到“风暴”打击

无资质办医、挂床住院、串换药品……。这些欺诈骗保行为将受到“风暴”打击本报6月20日讯[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1

“老赖”玩失踪名下账户无财产 得意忘形晒朋友圈结果露馅了

得意忘形晒朋友圈结果露馅了不因案件标的额小而忽视执行进度和力度,一发现蛛丝马迹,马上采取执行行动,及时结案,这是济南法院执行干警的...[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