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发布全国征集令:招募百款文创产品进饭店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7-15 08:58:07

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继“不使用酒店‘六小件’,可免费获赠济南特色文创产品”之后,济南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继续创新破局,本周起,在全国范围内招募百款文创产品。

7月1日,济南19家酒店联手,尝试推行减量使用一次性用品,鼓励宾客自带洗漱用品入住酒店。若不使用酒店的“六小件”,还可在退房时兑换包含济南元素的文创纪念品一份。“根据酒店反馈情况,不少客人都挺支持。”该协会所属的24家专业委员会之一、优秀文化及行业品牌专业委员会主任张莉莉说,以文创助力城市环保行动,以文创加速酒店高质量发展转型,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现代社会对生态环境的强烈共鸣,也进一步认识了文化的价值、文创的魅力。

“让来到济南的人,不仅能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还能以文创的形式,记得住济南的乡愁。”此前接受采访时,市文旅局副局长闫险峰曾这样总结。现在,他们更愿意往前再进一步——面向全国的文创企业或个人,招募百款文创产品进济南旅游饭店。当前或今后一段时间,文化会是消费市场最强劲、最快速的增长需求。让文化走进酒店,最直接的一个途径就是文创。

据了解,济南市高星级饭店业现有床位20000余张,市场潜力巨大。“这些空间都可以通过协会的力量集聚起来,为文创爱好者提供广阔的平台。”张莉莉说,这也是他们发展酒店空间流量经济的一个方式。

据介绍,此次招募自7月12日起至10月31日,面向全国招募百款文创产品。产品应具备下列要求:首先为“通用型”文创产品。主题明确,符合游客审美和消费需求,体现大众化、市场化,具有创新性、实用性,有较好的开发机制和市场前景,便于携带,具有观赏、纪念、实用或一定的保存价值。其次为“区域性”文创产品。利用有据可依的泉城济南文化符号、形象、典籍、内容等,经过专业的文化创意设计诠释,开发设计出具有市场潜力的文创产品。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殿堂级”小吃!20年前他们是济南小吃的流量担当

我们寻访济南的老店,既想记录它的味道,又想触摸它的故事。在济南大力推动夜经济发展的新语境下,我们为吃赋予了更多元的含义,也希望共同...[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7-15

济南内陆港“机会来了”!“一带一路”让内陆铁路枢纽优势凸显

济南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国际内陆港建设是重要抓手。日前,国际陆港大厦建设土地挂牌出让,并顺利破土动工。[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7-14

济南近千名超“普高线”考生选职校

2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召开发布会,向社会通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次志愿填报及录取情况。[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14

浆水泉水库溺水后续:潜水员再打捞出一位溺亡者

浆水泉水库溺水后续 潜水员再打捞出一位溺亡者。[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14

评论:往深里走 往心里走 往实里走

当前,济南市上下正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7-14

7月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百强出炉 山大位列内地高校11位

山大位列内地高校11位近日,科睿唯安公布了2019年7月的ESI最新数据(数据统计覆盖时间为2009年1月1日-2019年4月30日)。其中,山东大学以263...[详细]
大众网 2019-07-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