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月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百强出炉 山大位列内地高校11位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9-07-14 09:37:07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Analytics)公布了2019年7月的ESI最新数据(数据统计覆盖时间为2009年1月1日-2019年4月30日)。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共有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济南大学和青岛大学5所驻鲁高校上榜。其中,山东大学以263位的国际排名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1位。

名单显示,近年来飞速发展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排名继续进步,位列国际86位,继续保持内地高校第一。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位居国内高校第二、三名,国际排名分别为第89位和第93位。紧随其后的是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

此外,中山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国际排名也跻身国际前200位。

驻鲁高校方面,此次共有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济南大学和青岛大学5所高校上榜。它们的国际排名分别为:263位、891位、979位、1254位和1272位。

记者了解到,ESI(EssentialScience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of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图解|山东将全面启动垃圾分类,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山东将全面启动垃圾分类,你准备好了吗?

“怎么分?”“你是什么垃圾”上海人12个时辰都在给垃圾分类的同时,这波热潮已逐渐席卷全国。山东省今年内所有设区市将全面启动城市生活垃...[详细]
齐鲁网 2019-07-12
聚焦“看病贵”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价格重点治理工作

聚焦“看病贵”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价格重点治理工作

为密切配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看病贵”问题,切实加强医疗服务价格行为监管,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国务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7-12
垃圾成山!济南一垃圾填埋场每天收五六千吨垃圾

垃圾成山!济南一垃圾填埋场每天收五六千吨垃圾

2019年7月10日,航拍济南黄河北孙耿镇生活垃圾填埋场。目前济南每天运来的垃圾约5300-6000吨,仅有30——50%能够用于焚烧发电,其余的继续...[详细]
视觉中国 2019-07-12

济南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已列入立法计划 有害垃圾暂存点全市已建了3处

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涉及垃圾类别中的有害垃圾是必须要强制分类的。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目前,济南市正在大力推进有害垃圾末端处置设...[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9-07-11

济南综合施策科学利用水资源 强化城市水源置换 聚水之合力保泉

城依水而生,人亲泉而居。水是生命之源,泉水则是济南的灵魂。为全力做好节水保泉工作,我市科学利用水资源,通过实施水源置换工程,加强水...[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9-07-11

济南提高居民养老金缴费补贴 超75岁老人每人每月多发10元

近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按照这一实施意见,济南会对65岁及以上待遇领取人员的基础养老金予...[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9-07-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