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人 明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抓紧确认 否则到手工资或变少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19-12-06 09:44:12

新个税法实施一年有余,减税效果明显。与此前相比,新个税法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增加了6项专项附加扣除。2020年,你的家庭子女教育、住房、养老等情况是否有变化?近日,记者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发现2020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已经开始确认,如果有变化,可要抓紧进行修改,以避免影响2020年专项附加扣除享受。

记者了解到,为减轻广大纳税人负担,税务机关进一步简化操作流程,如果不进行修改,已填报的扣除信息将自动视同有效并延长至2020年。但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明年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发生变化,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第二十五条有关规定,应当及时向扣缴义务人或者税务机关提供相关信息,以免对及时、准确享受政策甚至个人信用产生影响。

如果今年有符合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但未填报,该怎么办?据了解,如果2019年有符合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但未在领取工资薪金时享受,需要先填报专项附加扣除相关信息,并在单位发放最后一个月工资前报送至扣缴义务人,才能在今年剩余月份补充享受2019年的专项附加扣除。如果时间上来不及,也可在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办理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时自行申报享受。

那么,如果未及时关注并修正相关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会有什么影响?个人所得税APP的提醒显示,如果未能及时关注、修改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可能会对明年继续享受政策带来一定影响。比如,任职受雇单位发生变化而未更新,新的任职受雇单位将无法获取相关信息并据以办理扣除;再如,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条件发生变化而不进行修改、仍按原条件在明年继续享受,还可能影响纳税信用。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16市建设扬尘治理成绩公布 济南第一

2019年,山东省住建厅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省住建系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暗访评价。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详细]
齐鲁网 2019-1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