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公交四举措应对疫情,公交车辆“一趟一通风”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20-01-25 11:44:01

近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济南公交本着对社会、对乘客、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从济南公交集团获悉,在应对疫情工作过程中,济南公交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调度会,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纳入春运安全服务保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面、细致、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四个到位”,全力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公交车辆消毒到位。全力采购充足的消毒器具及药品等物资,严格做好公交车辆的消毒工作,对车辆地板、内壁、扶手杆、拉环、座椅等部位进行重点擦拭。同时,安排专人对所有回场的公交车进行统一消毒。

二是公交所属公共区域消毒到位。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明确公共区域消毒责任人,对服务窗口、BRT站台、公交场站、办公区域执行“不间断消毒”。

三是公交车辆通风到位。公交车辆执行“一趟一通风”,在场区对公交车辆进行开窗通风措施,车辆运行中进行换气通风,增加空气流通,确保车厢内空气质量。

四是值班值守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及时响应,迅速处置。

据悉,济南公交集团还密切关注一线从业人员身体状况,及时向职工推送疫情信息和防控举措,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职工高度重视疫情,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一旦发现发热等疑似情况立即停班就医,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因大雾 济南辖区部分收费站封闭

8:30,因为济菏高速有雾,市中收费站双向入口封闭,目前入口压车近1公里,泰安、菏泽方向车辆请绕行国、省道前往。[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01-24
春节天气预报出炉

春节天气预报出炉

[详细]
天下泉城 2020-01-23
济南人才资源总量达到160万人

济南人才资源总量达到160万人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20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济南的人才吸引力保持全年领先,2019年我市高层次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全年新增“千...[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1-23
泉城年味已浸染!

泉城年味已浸染!

[详细]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0-01-23
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2019年济南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125.1亿元

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2019年济南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125.1亿元

1月2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全年济南市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济南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125.1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