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记录 |写在济南隔离病区一张医用湿巾上的感谢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7 09:51:02

湿巾是用来清洁的,它可以帮我们擦去墨迹污渍,怎么会有人在上面写字?

济南市中心医院感染科的护士杨慧给我们展示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写信的是一位姑娘。今年春节她从武汉返回济南后有发热症状,就在医院隔离留观。前几天她出院时,有感于医护人员连日来的照料,她想写点什么表示感谢。可是隔离病房一时找不到合适的纸张,只有清洁用的医用湿巾。

这名患者就把所有的心里话都写在了这张湿纸巾上:

小姐姐:

谢谢你们这几天的照顾,你们都是白衣天使。桌上是今天下午刚买的……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吃。出院太仓促,也不能临时准备什么,你们是我见过最温柔的护士、医生啦!要是我高中时遇到你们,我可能会立志学医吧!

再次感谢你们,要抽时间多休息呀!哦,对了。下面有个抽屉里放了今天下午刚买的牙膏和牙刷,还没拆封。如果可以的话就留给下一个患者用吧!

爱你们!

虽然有些难以辨认,但是书写者的感激之情就像这些模糊的字迹,溢出纸张,晕染开来。因为隔离病区潜在病毒的风险,这封感谢信并不能带出病区。当时值班的护士长接到这封信后,激动地双手捧着它,让同事用手机拍了下来。大家互相传阅,相互鼓励。

医护人员们说,虽然是在湿巾上写出来的,但这是对我们的肯定,它是无价的!我们全体医护人员在这次疫情面前,跟患者携手并肩作战,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应急事项可开通绿色通道!济南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模式进行调整

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窗口单位民警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封闭管理、实名制管理...济南市建筑工地开(复)工疫情防控设立九项标准

封闭管理、实名制管理...济南市建筑工地开(复)工疫情防控设立九项标准

成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实行人员实名制管理、建立入场人员登记测温制度等九项开(复)标准[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