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化学消毒剂必须无人时喷洒!济南市禁止在小区内设立消毒通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14:2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2月9日,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禁止在小区内设立消毒通道的通知》,明确规定,禁止在小区内设立消毒通道,对已经设立消毒通道的小区,立即责令撤除。具体通知如下:

各区县领导小组,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近期,济南市部分小区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小区出入口设立消毒通道,对进出人员喷洒化学消毒剂进行消毒。依据消毒相关规范标准和专家意见,现就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禁止在小区内设立消毒通道。

二、各区县领导小组立即排查辖区情况,对已经设立消毒通道的小区,立即责令撤除。

三、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好环境整治各项措施。

四、积极联络辖区疾控中心,提供消毒工作指导。

附消毒工作须知

一、化学消毒剂对人体有害,化学刺激作用可损伤呼吸道黏膜,对环境和空气进行喷洒消毒时,必须在无人条件下进行。

二、目前,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其传播途径主要是飞沫和接触传播,防控措施包括良好的卫生习惯、手卫生、对人们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及物品进行定期消毒、戴口罩、开窗通风等,消毒人体外表面对防控工作意义不大。

三、消毒剂要达到一定的浓度和规定时间后,才能起到消毒效果,在浓度极低的消毒喷雾剂中通过,消毒效果难以评估。

四、酒精严禁用于喷洒消毒,戊二醛严禁用于外环境及空气的消毒。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推出铁路返程旅客疫情防控八条措施 公交车满载率不超过50%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为了保障铁路返程人员快速分流,减少人员聚集,防控疫情扩散,2月9日晚,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济南市民,请收下这份返程复工攻略 返程提倡包车、自驾、拼车出行

控制好交通出行,是预防疫情蔓延最关键的一笔,此次返程,通知呼吁错峰出行,提倡自驾、拼车、包车出行,客车严禁站外上下客,客座率不得超...[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