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餐饮市场全面复苏红火兴旺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0-10-03 10:59:10

“请问,现在排到几号了?”

“您好,您前面还有5桌客人在等餐,辛苦您再多等一会儿。”

10月1日中午,记者在世茂国际广场4楼餐饮区看到,大多数餐厅座无虚席,很多门口还排起了长队,服务员正在不停地给前来就餐的顾客发放排号单。不少消费者表示,商场内熙熙攘攘,笑语喧哗,就餐时又遇到这种火爆的场面,竟然有种过年的感觉。

记者随后来到城南往事餐厅预订10月3日晚上的包间,被告知济南所有门店包间均已订满。“节日期间,我们集团旗下所有餐饮门店整体客流量大增,基本上都处于爆满状态。所有包间在两周前就已全部订出去了,除非中间有客户临时取消,否则就订不上包间了。”山东凯瑞商业集团市场营销中心总监侯明敬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获悉,舜和国际酒店的所有包间已预订至10月5日,后面几天的包间预订率达80%,而胶东人家10月6日前的所有包间已全部订满。“今年国庆假期比去年同期要好很多,零点大厅的上座率也比较高。”胶东人家相关负责人表示。

之所以出现这么火爆的消费场景,除了“双节”期间前去餐厅就餐的市民和游客增加之外,也得益于我市餐饮企业推出的一系列促销费、拉内需、惠民生的举措。来自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8月份当月全市限上批零住餐单位零售额同比增长6.9%,销售(营业)额增长9.5%,保持较快增长。

“早在节日之前,市商务局就指导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策划双节餐饮惠民促销活动,所以我们各个餐饮品牌都策划了多项促消费活动,效果显著。预计在十月上半月,济南整个餐饮市场都将是供需两旺的情况。”侯明敬表示,凯瑞集团在节前向市民发放了价值1000万元的补贴券,并且还联合美团、大众点评以及我市各大银行推出满立减或低折扣享美食活动。

据了解,在市商务局的指导和组织下,全市餐饮企业使出浑身解数,一边推出新菜品,一边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优惠活动促进餐饮消费。胶东人家在“双节”期间推出充值返利和来店消费就送胶东特色面食活动,铂尔国际酒店、鸿腾国际酒店不管是餐饮区还是住宿区,优惠力度都非常诱人,东方豪客、阿香婆欢乐火锅均推出办理储值卡加送不同价值的大礼包,大礼包有牛排5折券、披萨5折券、果汁免费券等。

随着我市不断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市餐饮市场自觉使用公勺公筷、反对铺张浪费已成常态。我市餐饮企业从点餐环节就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并推出不同的瘦身套餐、小份菜,从舌尖上杜绝浪费。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西站运营9年,带来的不仅仅是客流变化 济西将因高铁而兴

10月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直播活动“坐着高铁看中国”沿着京沪高铁走进济南。从北京南站坐上G1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只要82分钟,就到达...[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0-03

汽车总站迎客流高峰旅客出行平稳有序

“十一”假期第一天,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来出行高峰,早6点开始,旅客出行逐渐集中。[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0-03

双节首日 济南A级景区接待游客18.8万人次

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恰逢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同庆,共迎家国团圆。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的首个国庆中秋长假,济南市文旅局统筹推...[详细]
济南时报 2020-10-02

花团锦簇,红旗飘扬!济南街头洋溢“中国红”!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我市各区县以各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祝愿祖国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幸福。一面面崭新的五星红旗、一团团鲜艳的花朵,将...[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10-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