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4秒丨悠然见南山!中国·济南泉乡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济南南部山区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6 11:3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中国·济南泉乡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于10月15日在济南市南部山区袁洪峪会议中心开幕。论坛由山东省医学会、南部山区管委会、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联袂主办。

此次论坛以“悠然南山 康养济南”为主题,分为主论坛和三个平行论坛,邀请业界顶尖专家学者进行精彩演讲。其中,主论坛由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中国老年学会老年学教学和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功担任主讲。三个平行论坛演讲主题分别是:康养产业与特色小镇发展论坛、康养医疗模式技术论坛、森林康养论坛。

此次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各位业界“大咖”带来《我国养老服务业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乡村文旅与养心养身》、《医养结合的实操与实践》、《要得身体好,请往森林跑》等精彩主题演讲,深入分析全国康养产业发展形势,解读康养产业发展政策,研讨康养产业发展技术,为济南促进医养与旅游、农业等产业深度融合提供智慧、技术和经验支撑,进一步促进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换通道,践行“南美”城市发展布局,助力“五个济南”建设。

当天下午,济南市南部山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文东河在中国·济南泉乡康养产业发展分论坛上发表致辞,济南市南部山区将全力打造康养龙头项目,在锦绣川片区规划建设度假休闲、医养结合的城市近郊型康养特色小镇,打造国内一流康养园区。以西营绿道半程马拉松为抓手,依托103省道提升和森林防火通道建设,健全完善绿道、步道及服务功能设施,积极开发山地自行车、山地越野、攀岩等体育运动业态,全力创建运动康养集聚地。

据悉,论坛吸引了众多央企、省企及民营、台资企业的关注。开幕式上举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南部山区管委会将与蓝城集团、省财金集团、山东水发集团等15家企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发人才购房补贴5700余万元 齐鲁医院19名博士获补总数最多

近日,济南公布《2020年人才购房补贴人员名单》。根据《济南市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发放实施细则(试行)》(济人才办发〔2019〕18号),经市、...[详细]
齐鲁网 2020-10-16
黄栌冷染入佳境 红叶谷里赏美景

黄栌冷染入佳境 红叶谷里赏美景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10-16

济南最新版基准地价出炉,城区一级住宅用地14960元/㎡

日前,济南市公布了调整中心城区及市区部分建制镇(街道)驻地国有土地基准地价。记者从新版的基准地价表看到,济南城区商服用地被分为9个...[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0-16

济南局集团公司客流恢复率达81.4%

本报济南10月15日电(记者李锡秉通讯员徐梦李晓平)9月28日至10月8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538.1万人次,日均48.9万人次,...[详细]
人民铁道报 2020-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