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寒潮来临!济南民政公布173个避寒点 防止冻伤事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6 14:1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重要天气预报,受寒潮影响,济南市6日~8日可能出现1951年以来最低气温,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剧烈、气温低,预计出现较严重的冻害。为积极应对灾害性天气,加强救助管理,确保济南市范围内流浪乞讨、外来务工无着人员得到妥善安置,防止发生冻死冻伤事件。

现济南市民政局面向全市公开173个避寒点,并常年开设,帮助更多流浪乞讨、外来务工不着人员安全度过极寒天气。此外,拨打以下电话便可出车救助,济南市救助管理站0531-85952025, 济南市救助管理站分站0531-75901670,济南市平阴县救助管理站0531-87711817。

据悉,救助管理工作的服务对象主要是指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判断的重要标准是看其是否处于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的“生活无着”状态。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遭受家庭暴力等原因而陷入困境、居无定所的人员符合“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的生活无着情形,也属于救助服务对象。

此外,济南市救助管理工作坚持“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对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实施免费无偿的临时性社会救助。救助管理机构将提供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提供符合基本条件的住处;对突发急病的及时送医救治;并帮助与其亲属联系、提供返乡乘车凭证等。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新济南新答卷 | 高质高效,一条昂扬向上的“发展曲线”

回首2020,济南市在践行高质量发展的考卷上,奋笔疾书,成绩斐然。2020年前三季度,我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248.4亿元,位居全国20强,增长3....[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1-06

泉城齐舞撒手锏 奋战寒潮回马枪

面对又一轮超强降温,我市热企赶在寒潮前发布“提温令”,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济南热力集团调度中心主任关锐介绍,根据济南能源集团统一...[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1-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