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0秒|不够的再加汤,烧饼管饱!济南一爱心餐馆请20余环卫工免费喝羊汤驱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6 17:2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不够的可以加汤,烧饼管饱!”1月6日中午11:30,记者走进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鲁西南风味羊汤馆,据悉,羊汤馆作为爱心企业邀请了二十余名环卫工人喝热羊汤,为坚守一线的他们驱驱寒。

“前几天下雪,天气这么冷,这段时间济南又降温,每天看着环卫工人们在这附近打扫卫生,我看在眼里,就想用我们这个羊汤小店为他们送去温暖。”爱心企业鲁西南风味羊汤馆孙老板说道。

记者了解到,不少环卫工人早上五点左右出工,近日赶上清扫积雪全员待岗,五点半就开始了日常清扫工作。“一早五点多就出来,喝上这碗热羊汤感觉挺温暖。也谢谢羊汤馆为我们准备的羊汤,味道真不错!”现场的环卫工人向记者说道。

济南市百姓城管协会秘书长武立伟表示,环卫工是城市“美容师”,最近赶上严寒天气,环卫工人坚守一线,通过这个活动彰显了济南爱心企业对环卫工的关爱,希望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为环卫工提供休息处,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据悉,鲁西南风味羊汤馆还是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保洁员歇脚点,像这样的歇脚点济南共有两千多家,为应对寒潮天气,济南城管充分利用环卫工休息点,积极发动沿街单位企业设立环卫工歇脚点,让环卫工有处御寒、喝上热水、吃上热饭。

此外,济南市城管局为应对寒潮天气优化调整环卫工上岗时间,对年龄较大、有心脑疾病史的环卫工应及时调整作业时间段,早晚气温较低时段,可暂时停止上岗作业,加大机械清扫力度,以机械化代替人工保洁。其次,及时补充发放棉服、棉靴、手套、帽子等防寒物资,防止出现冻伤情况。与此同时,有效落实免费早餐,采取发放早餐券、定点供餐、发放补贴等多种方式,让更多的环卫工享受免费早餐,有效提高身体素质和工作效率;对环卫公寓及集中居住点进行全面安全排查,积极采取集中供暖或空调取暖方式,杜绝燃煤取暖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环卫工安全过冬。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实习生 黄云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新济南新答卷 | 高质高效,一条昂扬向上的“发展曲线”

回首2020,济南市在践行高质量发展的考卷上,奋笔疾书,成绩斐然。2020年前三季度,我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248.4亿元,位居全国20强,增长3....[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1-06

泉城齐舞撒手锏 奋战寒潮回马枪

面对又一轮超强降温,我市热企赶在寒潮前发布“提温令”,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济南热力集团调度中心主任关锐介绍,根据济南能源集团统一...[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1-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