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北环将大大拉开济南城市框架 完善黄河北部区域路网 强化起步区核心辐射带动作用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21-05-29 09:44:05

5月28日,“三环十二射”第三块版图大北环正式启动建设。大北环建成后,将方便沿线居民上下高速,优化我省高速路网。

大北环自黄河镇以北开始,分别连接济高高速、东吕高速、京沪高速、京台高速,对连通高速路网,完善“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路网,疏解过境车辆作用明显。大北环在国道220、国道104、省道241等5处设置互通立交,互通平均间距不足10公里,完善了济南黄河北部区域路网,将极大方便沿线单位、群众上下高速。

环评信息显示,大北环计划于2025年6月建成通车,施工周期为48个月。营运期评价年限为2025年(近期)、2030年(中期)和2040年(远期)。

大北环是贯穿起步区和济阳北部的东西大通道,将有效带动济阳区、商河县以及周边沿线区县的全面发展,盘活沿线地区辐射山东省西北部地区经济文化效能,同时加快推进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

大北环建成后,将优化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强化起步区核心辐射带动作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济南绕城高速北环段穿越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随着先行区快速推进,现有高速路网不能适应未来交通发展需求。

本项目的实施,将在济南北部城区边缘形成新的绕城高速二环线北环段,有效分流现有济南绕城高速一环线北环段(青银高速)的交通量,对合理组织、疏导过境交通,减少城市交通压力和拥挤,改善北部城区交通出行,促进济南市“北起”发展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作用。

2017年交通流量显示,济南市绕城高速一环线已全部建成通车,路线全长116公里,其中,西绕城北段已趋于饱和,南段已于2017年达到饱和状态,东绕城和南绕城也趋于饱和。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现有通道远不能适应未来交通发展需求,建设新的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势在必行。

记者 刘飞跃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日本企业家眼中的济南:潜力无限令人向往

5月27日至28日,2021跨国公司(济南)高层对话会暨中日产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在济南举行。80多家知名跨国公司、龙头企业、商协会组织约200位...[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5-29

央视《今日中国》聚焦山东!济南这些亮点代表山东出镜

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节目《今日中国》播出山东篇,以海陆空直播的方式,全方位展示建党百年来的山东风采。下面让我们一...[详细]
齐鲁网 2021-05-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