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泉城人物志丨见义勇为好少年路兴路:不顾安危 火灾中守护整栋楼居民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6 17:4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他们用行动追逐梦想,他们用奋斗感动泉城。今天的《泉城人物志》让我们一起认识不顾个人安危,在火灾中守护整栋楼居民安全的济南少年——路兴路。

路兴路是济南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2020年4月14日的时候,熟睡中他被一股异味给熏醒了,起床寻着那个味道,就发现对面的门敞着,而且里面也飘出浓烟来。“因为当时我只看见烟,没看见火,先问奶奶发生什么事了,她给我说是电线给烧了。我一看火势真大,就是整个厨房差不多都着了。”路兴路回忆说。

年仅17岁的路兴路让自己冷静下来,路兴路说:“我打的119,在这期间,我就先把奶奶扶到我屋。我当时想的是,那个烟往楼上窜,就想着先去叫他们起床。”

汽车城宿舍居民告诉记者:“(当时)他就吆喝邻居,着火了,着火了,都赶快起来。”

在路兴路挨家挨户敲门后,消防员赶到的时候楼里的居民都已经疏散到楼下了。经过消防员的全力扑救,十几分钟后,火情得到控制。由于发现及时,此次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财产损失。

汽车城宿舍5楼居民说:“要如果不是小路,他年轻他发现得早,他主动积极地号召人下去,反正后果很难设想。”

谈及路兴路,济南信息工程学院德育工作分管副校长闫少华表示:“这个同学平时也是非常低调,包括他做这么大的事情,这么大的善举,我们也是通过被救老人的子女反映到我们这里来,我们才知道。”

“当时,我看到那个感谢信的时候,我觉得对我来说有点言重了。我作为一名泉城济南人,我觉得见义勇为这件事我是应该做的。”路兴路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