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孟彤晖

2023-01-09 17:20:01

原标题: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2023年1月7日,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晓广代表济阳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2022年政府工作回顾、202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黄晓广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和济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济阳区人大、济阳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12345”发展思路,攻坚克难、踔厉奋发、拼搏实干,较好完成了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高质量北部中心城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新一届政府实现良好开局。一年来,济阳聚力突破,工业经济回升向好,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服务加快发展;守正创新,协同发展步伐加快,重点改革稳步推进,对外开放成果丰硕;强基补短,城乡功能日趋完善,城乡管理更加精细,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倾心倾力,疫情防控精准有力,社会保障更加坚实,社会治理持续加强,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务实重干,依法行政走深走实,政务服务提速提效,作风建设从严从紧。

黄晓广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建设高质量北部中心城区的重要一年。根据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完善“12345”发展思路,突出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统筹、改革开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开创高质量北部中心城区建设新局面。

黄晓广在报告中说,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建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 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 14.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1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 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 6.5%,实际使用外资增长 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 5.5%以上。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在项目建设上聚力攻坚,精准招引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全力保障项目,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在产业培强上聚力攻坚,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制造业、发展更具影响力的服务业、汇聚更具驱动力的创新源,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在功能完善上聚力攻坚,着力提升城市建设、大力加强城市管理、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在开放协作上聚力攻坚,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更深层次推动改革、更实举措优化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在乡村振兴上聚力攻坚,全方位壮大现代农业、高标准推进镇村建设、多渠道激发农村活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在民生改善上聚力攻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黄晓广在报告中强调,新的一年,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济阳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用行动彰显忠诚、用发展彰显担当、用成效彰显作为,不断提升政府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济阳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法治建设推向纵深,坚持把效能建设抓紧抓实,坚持把廉政建设贯穿始终。

会上,济阳区发展和改革局、济阳区财政局代表区政府分别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关于济南市济阳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济南市济阳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守卫“生命防线” ——记者蹲点采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记者蹲点采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1月4日下午4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济众楼原肾内科病房,门外一张A4纸上印着“重症三区”,整个病房已经...[详细]
大众网 2023-01-09
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  济南746个核酸采样点继续提供免费混采服务

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 济南746个核酸采样点继续提供免费混采服务

2023年1月8日起,我国正式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今后核酸检测还做吗。记者注意到,济南发布通告,接下来,全市746个采样点继续...[详细]
大众网 2023-01-09

济南绕城高速环线外5公里内不得设置烟花爆竹销售网点

近日,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在济南绕城高速公路环线外5公里内、区县政府划定其他禁放...[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01-09

济南:多项便民利民措施 服务旅客春运出行

1月7日,2023年春运拉开帷幕。记者采访了解到,为迎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行“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出行高峰,交通运输部门和运输企业科学统...[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0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