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尾锦鲤拍出58万高价后“飘了” 痛定思痛后他专心搞起研发培育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冯宜雯

2023-09-11 17:0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1日讯 当前,济南市正大力实施人才强省会战略,加快构建“天下泉城 人来无忧”的全生命周期人才服务体系,为展现济南市目前形成的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吸引更多有志青年“选择济南,共创未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特别策划了“天下泉城聚天下英才”系列记者见面会,今天举行第二场返乡创业人才见面会。会上,返乡创业人才围绕回乡创业的过程中遇到的阻力作出分享。

山东唐王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世波表示,在他创业的第2个年头,在第一届山东省锦鲤大赛上,一尾长的昭和三色,一举夺得全场总冠军,并拍卖出了58万的价格,蒋世波坦言这是他创业初期的高光。

“在铺天盖地的宣传造势之下,我被这突如其来的胜利冲昏了头脑,那时候觉得自己好像是熬出头了,一心想去做全产业链的发展,有想法就立马实施,在济南市里就盘了一家店,一年的租金接近30万,从市区到基地两边跑,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出问题了,基地的鱼因为水质管理不好,就出现了细菌性的感染,两池子大鱼全军覆没,损失了接近60万吧。这对于一个刚刚开始创业的初创者来讲,无疑是一个致命性的打击。痛定思痛,我开始重新审视我的规划,销售锦鲤来钱确实是很快,但如果没有源源不断的高品质的锦鲤作保障,那我必然走不长远,想清楚这一点以后,我当机立断关了市区的门店,一心扑在基地,专心搞研发培育。俗话讲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我的鱼好,就不愁没有销路。事实证明这是对的,从当初10平米的两方露天小鱼塘到今天1万平米玻璃温室,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是把迈出的每一步走踏实。”蒋世波说。

蒋世波表示,企业发展到今天,成立了生产养殖、售后服务、渔业生物、水族科技、园林景观、文旅文创六大业务板块的独立子公司,并实现集团化运作。将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以锦鲤文化为主题的养殖、科技、研学、文旅、休闲观光平台,建设成为全面立体的锦鲤全生态产业链平台,也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也先后获得省级工友创业园、济南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一系列成果更加说明脚踏实地创业的重要性,把创业路上的每一步都要走全、走实。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责任编辑:冯宜雯 王树伟 梁延菊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