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三名运动员、教练员出征杭州第四届亚残运会

来源:新黄河

作者:

2023-10-16 10:27:10

10月11日上午,杭州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439名运动员将于10月22日至28日参加田径、游泳等22个大项、397个小项的比赛。

济南市共有三名运动员、教练员入选,将参加田径、乒乓球等两个大项的角逐。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体育工作的发展,持续加大体育经费投入,常年组织运动员进行集训,为国家和省推荐了大量优秀的残疾人体育人才。济南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健儿自强不息、不畏强手、奋勇争先、奋力拼搏,在各项国际、国内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杭州第四届亚残运会济南市入选人员:

教练员:吕晓磊(乒乓球)

简介:吕晓磊,男,41岁,济南市培养的优秀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教练员,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师,连续获得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三届残奥会冠军,共获得残奥金牌3枚,银牌1枚;现任国家残奥乒乓球队教练员,本届将带领国家残奥乒乓球轮椅组队征战亚残运会。

运动员:赵裔卿(乒乓球)

简介:赵裔卿,男,30岁,济南市残疾人乒乓球项目后起之秀,国家残奥乒乓球运动员,2020年东京残奥会乒乓球项目金牌获得者;本届亚残运会将参加乒乓球项目男子TT9级单打和TT18级双打的角逐。

运动员:郭芊芊(田径)

简介:郭芊芊,女,19岁,济南市培养的优秀残疾人田径项目人才,现为国家残奥田径运动员。2023年代表国家先后出征到阿联酋、法国参加世界残疾人田径邀请赛和锦标赛,取得3银1个第四名的好成绩。本届亚残运会将参加田径项目女子T35级100米、200米的角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农村改厕“小工程” 助推乡村振兴“大事业”

近年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省级有关工作要求、市级有关工作安排,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截至2022年底,济南市累计完成农村无...[详细]
大众网 2023-10-14
让百年老建筑“活”出新精彩!济南成丰面粉厂华丽蜕变

让百年老建筑“活”出新精彩!济南成丰面粉厂华丽蜕变

济南城投集团对成丰面粉厂旧址进行活化利用,通过修缮、改造,把本来已经荒废的历史建筑开发为电竞赛场、元宇宙餐厅、博物馆、美学空间、潮...[详细]
大众网 2023-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