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事关供暖,济南下午刚发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23-11-09 11:24:11

原标题:事关供暖,济南下午刚发布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原标题:事关供暖,济南下午刚发布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每年供暖季的供热工作,都是广大市民高度关注的问题,既是服务,更是保障。今天(11月8日)下午,在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亓伟介绍了济南市今冬采暖季供热的准备情况。

据亓伟介绍,城市供热是事关广大市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热保障工作。近年来,按照打造全市供热“一张网”工作要求,大力加快供热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供热能源保供,不断完善供热保障工作机制,集中供热保障能力持续提升。预计今冬采暖季全市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0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总面积将达到3.56亿平方米,其中,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面积2.52亿平方米。根据《济南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济南市将于2023年11月15日零点,正式启动全市集中供暖。为做好今冬供暖季供热保障,重点做好了以下5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供热准备工作。10月12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中心城区集中供热保障工作会议,印发了《关于做好 2023-2024年采暖季集中供热保障工作的通知》,指导区县主管部门组织供热企业制定今冬供热运行保障方案。10月31日,市政府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今冬供热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安排全市供热准备和采暖季运行工作。发改、财政、住建、交通、水务、气象、能源集团等有关部门单位通力合作、迅速行动,全面启动本采暖季供热准备工作。中心城区自9月1日启动供热准备,陆续开展供热管网充水、打压、冷态调试等工作,11月1日即具备供热条件,11月8日启动热态运行调试,供热企业将利用未来的一周时间调整运行平衡、消除故障隐患,确保11月15日达标供热。同时,提前做好燃料储备,各供热企业已储煤42万吨,可满足30天以上供热运行需要。

二是加快推进供热项目建设。首先,热源建设方面。市政府成立由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济南能源集团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组长的热源建设推进工作专班,合力推进重点热源建设。在西部城区构建大型热源支撑,加快推进“石热入济”项目;在东部城区补充清洁热源,实施东城智慧热源项目,充分挖掘章丘化工园区工业余热供热能力。目前,“石热入济”项目、东城智慧供热项目管道已经全线贯通、全网循环,正在逐渐蓄热中。今冬采暖季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高济南市热源供应能力。其次,管网更新改造。对全市中心城区范围内运行年限较长、存在漏水阻塞等问题的老化供热管网进行更新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126公里改造任务,进一步提升了供热管网安全输配能力。

三是实施部分片区设施整体改造。2022年,济南市组织实施了济南能源集团与济南市匡山热力中心、济南绿园供热有限公司服务区域整合工作,将550万平方米、约5万户居民纳入全市供热“一张网”服务范围。为解决原匡山热力、绿园供热片区的设施老化破损问题,上个采暖季结束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济南能源集团对照运行发现问题,按照“一站一案”原则,逐一制定改造方案,对上述片区内供热设施实施整体提升改造。截至目前,改造工程已全面完工,管网冲洗、设备调试冷运等准备工作已全面完成,近日陆续投入热态调试运行,预计今冬采暖季上述片区供热保障能力将显著提升。

四是持续提升供热服务质量。为进一步提升供热服务便捷度,确保对市民群众供热问题快速反映、及时处置,我市整合中心城区燃气、供热企业营业厅资源,建设25个气暖融合营业厅和4个“24小时”自助营业厅,实现燃气、供热“一站式”服务和业务“不打烊”受理。组织供热企业开展进社区服务活动,与用户面对面交流,现场征集意见建议,解答业务咨询,办理相关业务,上门解决问题。选派业务骨干担任“供暖管家”,进驻供热服务一线,现场解决居民家中暖气不热、漏水等问题。目前,全市853名供暖管家已经嵌入街道办、居委会、物业等社区管理主体网格,投入服务工作,市民可以通过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小区业主、社区网格微信群,以及小区公示栏等找到本区域“供暖管家”的联系方式,不出社区快速解决诉求。

五是强化供热应急保障。组织召开全市供热设施保护工作暨安全总监履职工作调度会,督促供热企业完善应急管理制度,开展有限空间作业、管网抢修演练等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故应急抢险能力。组织集中供热企业开展供热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目前,济南市今冬供热运行工作已准备就绪。中心城区启动热态调试后,居民家中暖气片将陆续升温。热态调试是供热管网逐步缓慢升温的过程,所以并不是所有用户暖气一下都暖和起来,请广大市民耐心等待。如有用热方面的需求可及时拨打供热企业客服热线电话或片区供暖管家电话进行咨询、反馈。

(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陈元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供暖在即 用热难题动动手指即可解决

济南供暖在即 用热难题动动手指即可解决

大众网记者苑文飒济南报道供暖初期,市民会遇到各类供暖问题,记者从11月8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泉城市民可通过以下...[详细]
大众网 2023-11-09

槐荫税务:税惠护航 服务添力 助力出口企业更好“走出去”

对外贸易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而出口退税是稳外贸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聚焦出口企业需求精准发力,充分推进...[详细]
大众网 2023-11-09
如何确保今冬集中供热安全平稳运行?济南打出能源稳产保供“组合拳”

如何确保今冬集中供热安全平稳运行?济南打出能源稳产保供“组合拳”

大众网记者冯璇济南报道11月8日,在立冬节气到来之际,济南市召开2023-2024供暖季保障工作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获悉,保障能源...[详细]
大众网 2023-11-09
建设25个气暖融合营业厅、4个“24小时”自助营业厅 济南打造燃气供热“一站式”服务

建设25个气暖融合营业厅、4个“24小时”自助营业厅 济南打造燃气供热“一站式”服务

大众网记者冯璇济南报道受冷空气影响,济南近日气温连续下降。11月8日,在立冬节气到来之际,济南市召开2023-2024供暖季保障工作情况介绍新...[详细]
大众网 2023-11-09

济南茶叶集团联合槐荫区市场监管局、段北市场监管所开展网络销售直播带货专题培训会

“双十一”在即,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销售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线上经营环境,11月7日下午,济南茶叶...[详细]
大众网 2023-11-09

“劳动我最美·奋进新征程”2023年济南市职工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暨文学作品创作分享活动举办

11月7日下午,“劳动我最美·奋进新征程”2023年济南市职工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暨文学作品创作分享活动在山东省暨济南工人文化宫举行。市总工...[详细]
大众网 2023-11-09

济南市司法局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专班会议

近日,根据济南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当前阶段的形势任务,济南市司法局切实发挥牵头推进作用,进一步优化人员力量,整合场所资源,...[详细]
大众网 2023-11-09

冬天水管上冻怎么办?别急,扫这个二维码,济南水务来解决

大众网记者赵港宁济南报道凛冬将至,大众网记者在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今冬水管冻住怎么办?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济南水务工作人员帮您解决![详细]
大众网 2023-11-09
蓄力添“薪” 济南市完成126公里供热管网改造

蓄力添“薪” 济南市完成126公里供热管网改造

大众网记者苑文飒济南报道进入11月,济南迎来较大幅度降温,供暖是眼下群众最为关心的话题。为保障2023-2024年采暖季优质稳定供暖,济南市...[详细]
大众网 2023-11-09

泉城供水人孙冬晓:智慧化营销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近年来,济南水务集团不断完善现代化城市供水管理体系,提升“智慧化”供水管理科技水平,为城市供水插上了现代化“翅膀”。“现在4名工作...[详细]
大众网 2023-11-09

济南水务“涉深水、破坚冰干字当头奋力突破”|奏响优化供水营商环境的济南“交响乐”

目前,心无旁骛抓好济南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全市供水行业高质量发展,是济南水务集团首要政治任务。今年以来,济南水务集团...[详细]
大众网 2023-11-09
济南入冬前的最后一场花海 错过等一年

济南入冬前的最后一场花海 错过等一年

海报新闻见习记者邓玉莉济南报道11月7日,在济南地铁3号线裴家营站B口外,大片的波斯菊花海映入眼帘,一朵朵波斯菊正在肆意盛放,吸引了不...[详细]
大众网 2023-11-09

济南市网络文明“六进”活动齐发力 让泉城网络文明信号“满格”

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领域。为推动泉城网络文明蔚然成风,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2023年...[详细]
大众网 2023-1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