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跑马岭迎“新生” 投资10亿升级为休闲度假景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实习记者 彭程

2018-01-03 15:17:01

_MG_8807.JPG

齐鲁网济南1月3日讯(记者 张帅 实习记者 彭程)作为济南市的老牌景区,跑马岭曾经依靠野生动物主题成为济南市旅游行业的标杆,但随着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东迁,景区的经营状况也不再乐观。今天上午,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与乾港旅游项目开发(天津)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打造跑马岭旅居基地项目,跑马岭景区向休闲度假区正式转型发展。

记者了解到,济南文旅集团成立以来,对接手的文旅资产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合计划并且稳步推进实施。经过前期的大力招商,景区与天津乾港旅游项目开发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利用景区独特的自然景观,共同努力再创景区新辉煌。

跑马岭旅居项目计划设置国际休闲小镇、生态养生示范基地、非遗文化展示区、精准扶贫示范基地、特色食品民俗文化街区、飞行培训基地、旅居产业加工园区、创业工厂孵化中心、商业购物中心、影视拍摄与体验中心、全球儒家文化交流中心等,是国内旅游新业态的前沿项目,将打造成国内首家文体旅游经济新业态转型升级国家级示范基地, 建成后将带动周边地区一二三产业的结构性调整,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项目分为两期进行,总投资10亿元,一期计划投资1.3亿元。

此项目落地有三大亮点:一是为南部山区的旅游资源整合优化注入了强心剂,将会引领和带动南部山区旅游业转型升级,有利于提升南部山区生态旅游环境,促进生态旅游新区建设。二是引进了省外资金,与上市公司的成员单位开展合作有利于更新旅游发展观念,改善景区管理运营体制,拓宽项目投融资渠道。三是项目本身符合国家鼓励发展的政策号召,符合我市“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顺应了跑马岭景区生态旅游转型发展的新要求。同时计划打造成为国家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国家体育项目运动基地,国内旅游经济新生态转型升级国家级示范项目,发展前景广阔,带动作用突出。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首批健康城市出炉 济南7个乡镇17个村同时入围

山东首批健康城市出炉 济南7个乡镇17个村同时入围

记者从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获悉,近日,山东省首批健康城市(县城)、健康村镇试点名单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18-01-03
济南:空气检测流动站就在身边!百辆出租车日传120万组数据

济南:空气检测流动站就在身边!百辆出租车日传120万组数据

随着科技的进步,空气质量检测不仅区域更加细化,手段也越来越迅速快捷。2017年10月,济南市100辆出租车安装了高精度车载大气颗粒物监测系...[详细]
齐鲁网 2018-01-02
济南机动车总量可停满94个泉城广场 2018年全路段禁停

济南机动车总量可停满94个泉城广场 2018年全路段禁停

1月2日上午,济南交警支队召开“2017年度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新闻通报会”,对济南市全年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做出报告,并公布了2018年道路交...[详细]
齐鲁网 2018-01-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