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意编程、3D打印...济南这所小学的创新科技节让人脑洞大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通讯员 王文斌

2018-03-19 19:35:03

齐鲁网济南3月19日讯 “这是埃隆·马斯克,他是特斯拉汽车的CEO!”,很多成年人都不知道的名字竟然在一名小学生的嘴里脱口而出,这是发生在3月19日,山东师大附小举办科技创新节启动仪式上的一幕。

DSC_8073_副本_副本.jpg在现场记者与多名学生沟通了解到,并不是因为举办活动才让学生喜欢上了科技与科学,是学生们发自内心的喜欢,这个活动只是对他们学习到知识的一种“考察”形式。“我们课余时间就看一些人工智能的东西,”一名学生称,“VR、无人驾驶、还有苹果公司的面部识别我们也略知一二。”

活动中,大屏幕上显示了一张人物照片,这时台下一名同学大声说道,“这是埃隆·马斯克!”声音洪亮,很多到场的人也不知道这名学生说出的人名是干什么的,这名同学继续说,“这时特斯拉汽车的CEO,也是paypal的创始人,paypal是最早的网络支付,也就是现在我们用的支付宝的鼻祖!”。图为:航模花车秀《我们的航天梦》。

“在家我就喜欢读一些科技方面的书,爸爸妈妈也特别支持我,从来没有认为学习科学方面知识会耽误学习,”这名学生告诉记者,“马化腾,马云开发的产品我也能给大家说。”

DSC_8097_副本_副本.jpg

此次活动学校精心设计了22项不同的活动。既有科学游园活动,又有紧张激烈的竞赛类活动。既有科技作品展示、重磅嘉宾讲座,又有科技研学、参观访问等实践活动,四个校区每位同学都将参与其中,还有scratch创意编程、数字科技、3D打印笔、科学欢乐party游戏等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通讯员 王文斌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刘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突击检查网络订餐企业  3家外卖商铺被责令整改

济南突击检查网络订餐企业 3家外卖商铺被责令整改

济南市食药监部门启动“食安护佳节”净网行动,现场对网络订餐进行“盲抽检测”,九州町等3家外卖企业被责令整改。[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长清万亩杏花迎春初绽 莫负踏春赏花好时节

长清万亩杏花迎春初绽 莫负踏春赏花好时节

3月17日,2018济南市第十七届杏花节暨春季旅游活动启动,本届杏花节为期7天,一直持续到3月23日,届时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张夏街道黄家峪的万...[详细]
齐鲁网 2018-03-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