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大外卖平台长清上演“抢店大战” 选边站让店家损失不小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晓龙,边玮

2018-04-24 22:14:04

齐鲁网济南4月24日讯 近日,济南长清区餐饮店许多老板反映,说当地美团和饿了么两家外卖平台相互竞争,弄得他们左右为难,有些店家因此损失还不小。

长清区一位餐饮店老板说,他的店就处在大学城附近,外卖订单是主要的销售来源。最近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他在美团网上的店上被关掉了,损失不小。

像这位老板一样,附近的多家餐饮店都接到了美团的通知,必须在美团和饿了么两个平台之间做出选择。如果上别的平台开店,在美团上的店就要被关掉。

4.jpg

餐饮店多一个平台,就多一些生意,自然愿意多选平台。作为主要消费群体的大学生们也有着自己的想法。有附近的高校学生认为,平台多选择就多,商家竞争促销优惠活动多,有时候会对比一下,看哪家比较划算。

仔细查看美团与店家签署的合同,记者并未找到餐饮店不能在其它平台开店的规定。这家餐饮店老板说,让自己关掉其它平台的通知也是美团员工口头下达的。并没有书面通知。

随后,记者电话咨询美团外卖济南长清分公司,是否允许餐饮店在两个平台上同时开店,得到的回复是不太清楚。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铁岗分析说,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双方地位不平等,合作中处于强势地位的一方要求对方“选边站”。李教授说这种情况是阶段性的,因为不会对企业有实质性提升。对商家出现的无序竞争,李教授也道出了其中根源,一是互联网经济业务的跨界。二是互联网企业里资本投资者是相互交错的,混乱的资本结构和股权结构,在很大程度上,会推进企业的无序竞争。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经济开发区发出第一份营业执照

济南经济开发区发出第一份营业执照

“材料提交、文件整理、汇总复印,全过程都有人指导,轻轻松松30分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近日,济南经济开发区加速器项目、注册资本1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济南小伙假装“富二代”混入小区业主群 诈骗50余万

济南小伙假装“富二代”混入小区业主群 诈骗50余万

现在很多小区都有自己的业主群,业主们交流起来非常方便,但有人却冒充业主进入业主群内进行诈骗,近日,济南历下警方就抓获了一名“冒牌”...[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济南舜奥华园建筑垃圾堆弃住宅楼间 业主:开窗就是一层灰尘

济南舜奥华园建筑垃圾堆弃住宅楼间 业主:开窗就是一层灰尘

美好的家园离不开良好的生活环境,但在济南的舜奥华园,许多装垃圾的袋子堆的满地都是,而离垃圾不远处就是住宅楼。垃圾为何会堆在这里?随...[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济南经七纬十二交叉口自行车道路面塌陷 目前无人员受伤

济南经七纬十二交叉口自行车道路面塌陷 目前无人员受伤

24日12点15左右,济南市经七路与纬十二路交口处一非机动车道路面突然塌陷。据了解,目前为止塌陷地面宽度约1米,可以看见管道,且还有继续...[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