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男子盗刷朋友6万多元露马脚,当场嚼烂转账小票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8-05-16 18:08:05

这是一个现实版《农夫与蛇》的故事:31岁的男子朱某做生意失败,欠下百万债务,连老婆都嫌弃他;四处求助碰壁的他,求助昔日生意伙伴王某,善良的王某同意其来自己的公司工作。朱某来济后,王某先预付其10000元工资,并答应每月给其5000元工资。然而,朱某却恩将仇报,伸出了“罪恶之手”:先是利用微信,偷了王某10000元;又利用到王某家做客的机会,用POS机盗刷68000元。

上班第一天就用微信偷了1万元

5月5日21时许,历下公安分局智远派出所接市民王某报警称,当天20时50分,其工商银行卡在家中被人盗刷68000元,他怀疑是其朋友朱某所为。

经初步了解,朱某与王某系多年好友,但朱某最近几年生意惨淡,遂于5月3日来投奔王某。之前在西安,王某与朱某是生意伙伴,彼此感情深厚。基于多年的感情,王某答应让朱某到自己公司上班,并给予每月5000元工资,除此之外,还预付了朱某10000元的工资,作为租房的费用。

随着民警的调查,事情的真相开始显露:其实在5月5日14时许,也就是朱某上班的第一天,朱某就趁王某不注意,拿起王某的手机,添加了自己的微信小号,然后将王某微信里的10000元钱转往该微信账户。随后,朱某悄悄将王某手机里的交易记录删除,同时把银行发给王某的提示信息也删除。因此,最初王某并没有发现自己银行卡里钱少了。

登门做客却趁机偷卡用POS机盗刷

5月5日下班后,朱某坚持要到王某的家中吃饭。王某表示家里屋子小、孩子也年幼,不太方便,但朱某执意要去。吃过饭后,20时50分许,朱某趁王某夫妻二人不注意,将王某的工商银行卡从其钱包里拿出,并从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里取出一台POS机。担心被识破,朱某先是刷了几张自己的信用卡,分散对方注意力,随后才刷了王某的卡,并输入自己掌握的王某银行卡密码。

刷卡的同时,朱某将王某手机放在自己身边,考虑第一时间删除银行提示信息。但朱某没想到的是,在他刷卡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一声短信提示音,还没等朱某拿过手机删除信息,王某就要拿取手机。朱某做了亏心事心慌,王某趁机把手机拿了过去,并看见了那条扣除68000元的提示信息。

看到民警后把POS机小票嚼烂吐掉

王某随后质问朱某,但朱某坚决不承认,王某就拨打了110,并将家中的门锁上锁。等到民警到达现场,怕事情败露,朱某立即将POS机小票塞到嘴里嚼烂,吐在了地上。民警将嚼烂的小票也带回派出所内。

最终朱某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交代了犯罪事实。朱某近些年生意失败,一直无业,光外债就欠了200余万元。看到王某给予自己待遇很好,又对自己完全没有防备,甚至连微信支付密码、银行卡密码都不避讳他,就想到该方法来获取钱财。现嫌疑人朱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七里山安监办深入开展“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行动

济南七里山安监办深入开展“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行动

自七里山街道办事处召开“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行动部署会以来,各科室、社区、单位都各负其责,联合有关部门在辖区内开展了“全覆盖,...[详细]
齐鲁网 2018-05-16
济南七贤街道上下联动备战汛期安全

济南七贤街道上下联动备战汛期安全

5月15日,在接到降雨预警之后,七贤街道迅速作出反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力量对辖区薄弱环节进行摸底检查,督促各村居成立应急队伍对危旧房...[详细]
齐鲁网 2018-05-16

济南最大照壁修缮一新 36名状元再上榜

15日,在老城区贡院墙根街南首有一座始建于清代的照壁,旧时称为“状元墙”,经过一个月的修缮,24米长的墙面粉刷一新,工作人员开始在墙面...[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5-16

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企业将搬迁 济南已经明确“时间表”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济南市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5-16

济南:举报交通违法线索可获奖励 市民“随手拍”拿红包

今年1月15日,济南交警全新升级了公众参与平台,并开通“随手拍”功能。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近4个月的时间里,公众参与平台共...[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5-16

下月起办限购核查无需复印身份证

“证明江湖”中有一种材料叫做身份证复印件,如何保护复印件安全在前两年还是热门话题。随着相关部门、行业清理不必要证明材料,身份证复印...[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5-16
41秒|济南:公交车上乘客突发急症 众人救援彰显城市温暖

41秒|济南:公交车上乘客突发急症 众人救援彰显城市温暖

5月14日下午,一位乘客在济南乘坐公交车时突发疾病。危急时刻,公交驾驶员和其他乘客们齐伸援手,老人得以及时就医。[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空手套白狼?!男子虚构公司非法集资700多万获刑11年

空手套白狼?!男子虚构公司非法集资700多万获刑11年

济南一男子杜某通过虚构公司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仅8个月时间就让71人上当受骗,涉案金额高达700多万。近日,济南市中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济南非机动车右转也有了专用道

5月14日,在经十路舜耕路路口,非机动车“右拐专用道”正式亮相。据了解,开辟了这条快捷通道以后,在该路口右转的骑车行人可有效避免与直...[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