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食药监局​随机抽检6家饭店 涮羊肉店被约谈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万爽

2019-01-04 09:01:01

齐鲁网济南1月4日讯 昨天下午,济南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与省、市19家媒体记者来到龙奥大厦,一场突击检查即将开始。下午2点40分,济南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处处长黄芳打开地图APP,定位在奥体中心附近,十几家饮食单位显示在大屏幕上。19家媒体记者抽签决定出6位后,开始选择突击检查单位,随后兵分三路与监管人员前往。

突击检查涮羊肉店,后厨环境存隐患被约谈

记者跟随龙洞食药所所长戴庆如一行,来到位于奥体中心的五福涮羊肉店,此时正是休店时间,店内并无用餐人员。除了公示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件外,记者看见餐厅内还悬挂着显示屏,实时直播后厨状况“明厨亮灶”。

微信图片_20190104085205.jpg

在检查完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后,检查人员与记者进入餐厅后厨。“这个地沟缝隙不符合规定,必须立即整改。”戴庆如一眼就看出了存在的问题。根据规定,餐厅后厨地下水沟孔隙不能超过1厘米,而这里足足有三四厘米宽。

在检查人员的要求下,店员打开冰箱,各种装满食品原料、半成品的塑料袋混在一起,而不远处的桌上还裸露地摆放着已经装盘的蘑菇、豆芽、虾滑等食材,餐具也堆放在一旁的架子上。“我们人手不够,中午一忙起来就顾不上细节,但这些都是半成品,放到锅里一煮就消毒了,放心吃。”店员解释着。然而,这些自然不能成为存在食安隐患的借口。检查人员当场向五福涮羊肉店下达整改通知,并表示要约谈该店负责人。“五福涮羊肉店是奥体片区为数不多的个体店,由于经营成本,在后厨环境上存在不少隐患,这个要专门约谈老板进行整顿。”

被查饭店限期整改,三屿亭店内实习生无健康证

“如今在奥体片区,注册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店共54家,但由于竞争激烈,实际营业的是45家。”戴庆如告诉记者。随后,记者跟随来到附近的安徽人家饭店,店员正在为下午4点半的营业做着准备。刚刚完成午餐的清洗工作,后厨地面还留有不少水渍,垃圾桶盖也敞开着,过道里还散放着大米、小米等粮食。经检查,检察人员对饭店也下达整改通知书,并提出整改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104085355.jpg与此同时,另外两组检查人员也对奥体中心附近的胶东人家、阳光家常菜、哈啤酒吃哈喇、三屿亭进行突击检查,也查出个人物品带入操作间、肉菜混放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检查人员表示,三屿亭存在的问题比较多,厨房内没有足够的水池,厨房存放食材的容器不卫生,此外上菜人员是实习生没有健康证。针对发现的问题,各餐饮单位表示将立即整改。

微信图片_20190104085340.jpg微信图片_20190104085351.jpg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万爽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小区车位紧张但有个车位总空着,真相好暖

济南一小区车位紧张但有个车位总空着,真相好暖

对于很多老旧小区来说,停车一直是个比较麻烦的问题,车位少,不够停。但是,在经十一路上一个小区里,却有一个车位,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让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1-03
小学食堂放心吗?济南食药监局告诉你

小学食堂放心吗?济南食药监局告诉你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根据《2018年全市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9-01-03
40秒|寒冬里,济南街头这名交警温暖了整座城

40秒|寒冬里,济南街头这名交警温暖了整座城

1月3日,今日济南街头,有网友目睹了这样暖心的一幕。上午8时30分,在济南市市中区经八路与纬二路交叉口的非机动车道处,路面大片结冰湿滑...[详细]
齐鲁网 2019-01-03
61秒|探访权健山东分公司 保安称正在装修春节后营业

61秒|探访权健山东分公司 保安称正在装修春节后营业

权健事件依然在发酵,具体到山东,权健山东分公司就在济南经十路上,闪电新闻记者前去了解山东分公司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9-01-03
官宣!济南3所学校获评山东省职业院校重点建设项目

官宣!济南3所学校获评山东省职业院校重点建设项目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示山东省职业院校重点建设项目评审认定结果,济南市2所中职、1所高职入围。[详细]
齐鲁网 2019-01-03
地铁“红马甲”温暖正能量 首批泉城义工地铁志愿者上岗

地铁“红马甲”温暖正能量 首批泉城义工地铁志愿者上岗

地铁“红马甲”温暖正能量。首批泉城义工地铁志愿者上岗泉城义工地铁志愿者在站台服务。[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