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城管局表示夜市要有规矩规范,不能扰民和影响交通秩序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06-26 10:05:06

济南的夜经济逐步开始发力,在这背后,安全、噪音、交通等各个问题也令人担心,夜市的保障工作该怎么做?25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济南城管将助力夜市有规矩、有规范,对违规占道经营的游商和摊贩坚决查处。

“关于夜市的路段和具体区域,需要商务部门牵头,联合各区县共同制定。”济南市城管局执法监督处处长李继瑞说,现在包括具体的实施细则还没有正式出来,“但是无论在哪个位置,夜市不是随意摆摊的,需要规划和定点,在定点里面才能摆。”李继瑞说,定点需要符合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市容环卫等相关规定,还要不扰民、不影响交通秩序。“像占用城市主次干道是不允许的,也不能设置在居民集中的建筑物区域周边。”

所以在严格的要求下,传统的影响市民生活的马路夜市也是不被允许的。“各区或商务部门根据要求,对不影响市民和交通的闲置土地等,可以进行夜经济的开展。”

记者了解到,市民申请摊位也不是“想摆就摆”,同样需要经过有关部门的审批。“我们想让市民了解到,夜市的摊位并不是想摆放就摆放的,需要符合规定要求,也要走完整的流程。”济南市城管局执法监督处处长李继瑞说,市民如果想要申请摊位,需要经过街道办、区政府和市政府,但具体的部门还待公布。

对于未经允许擅自店外展示、店外经营的商户及各类占道经营游商和摊贩,李继瑞说,将采取一劝离、二警告、三处罚取缔的手段,构建夜经济市场规范有序,良性发展的新秩序。

现在许多公厕都是到点关闭,这种情况该如何配合夜经济发展?李继瑞告诉记者,未来将会对夜市周边的公厕运营时间进行调整,根据夜市的情况变化,“也有可能24小时开放。”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