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秋假期,交警忙得吃不上饭,司机悄悄塞来两个月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4 18:09:09

齐鲁网9月14日讯 9月13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探亲流赶上下雨天,省内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事故多发。在G35济广高速公路发生五车追尾事故,交警为处理事故忙得吃不上饭,一名女司机得知后悄悄将两块月饼和三块巧克力放进警车。

大雨中五车追尾

9月13日早上6点多,由于市民集中出行返乡过节,加之省城突降大雨道路湿滑,济菏高速发生了一起五车追尾事故。其中两辆小汽车车损比较严重,无法继续行驶,于是几名车主纷纷拿起电话报警,向济南高速交警求助。

报警没多久,车主们就等来了第一组支援民警。然而事情远远不止处理一起追尾事故这么简单。由于其中两辆车已经无法驾驶进行移动,几分钟后,排队的车辆迅速从事故发生地堵到了两三公里之外。尽管民警一边处理事故,一边疏导交通,但大雨导致现场能见度低、视听条件差,堵车的长度仍在快速增长着。于是,7点半左右,济南高速交警长清大队副大队长李峰带着第二组支援民警前来补位。

李峰说,当时雨情较大,为了尽快解决持续扩大的拥堵范围,他和同事一起合力将其中两辆不能移动的车推到路边的安全地带,然后留下三名民警在现场疏导交通,他则和另一位同事分别带着五名车主前往距离最近的一处执法站(位于长清收费站附近)处理事故。

在警车上过中秋

没想到,一行人开车来到长清收费站时,却发现由于雨势太大收费站临时关闭,无法继续前行了。“联系指挥中心后,得知附近的崮山收费站仍在开放,于是我们调整方向后改道继续前行。”李峰回忆,当时大约是8点半左右,车上的一位女车主见状,突然对他感叹:“你们好辛苦啊!吃饭了没?”李峰告诉她,当天自己不到6点就出车在高速巡逻备勤了,还没来得及吃早饭。“节假日期间,我们都是全员24小时备勤。尤其是高速公路,集中出行容易拥堵,所以天不亮就要开始巡逻疏导。”

听到李峰的回答,车上几名车主也纷纷加入聊天,“以前常看到高速路上有警车巡逻,没想到这么不容易。”还有人问他:“为什么每组支援民警只有两三名,其他的民警去哪了?”李峰说,由于前一天晚上高速的进出城流量就已经进入高峰期,自己的不少同事彻夜未眠,是在警车上迎来的中秋节。“我的搭档一夜处理了8起刮擦事故,凌晨四点才回大队睡下。休息三四个小时,就要开始处理今天的工作了。”

悄悄留下的月饼

“大概8点45分左右,把他们送到崮山收费站附近的执法队后,我就驱车返回事故现场去疏导交通了。”李峰说,直到9点15分,他再次进入警车时,才注意到车挡位处的收纳盒上,整整齐齐地放着两个月饼和三块巧克力。

“当时坐在这个位置的是那名女司机,我就打了个电话到执法队,让民警问问她是不是落下东西了。”没想到,对方告诉他,月饼是特意留在车里的:“你们这么忙,经常忘记吃饭。月饼本来是准备过节带回老家的,现在想留给你吃。”女车主说当面给觉得不好意思,所以才在下车时,趁大家都没注意悄悄放在了车上。
李峰说,听到后,觉得心里暖暖的,“不知道那名年轻女车主的名字,只知道她当天准备回东平老家。”收到这两个月饼后他一直没吃,直到晚上8点半回到大队,他才和同事们切开,一人一小块分着吃。“其实大队食堂当天也给我们准备了月饼,但大家得知这是车主送的,都挺开心。”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中秋佳节共团圆|五仁月饼,济南人偏爱的老味道

中秋佳节共团圆|五仁月饼,济南人偏爱的老味道

今天是9月13日,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中国自古以来便习惯以物寄志,以物寄情,尤其是特殊节日里,每一个物的意象瞬间扩大...[详细]
齐鲁网 2019-09-13

山东省健康商会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9月10日上午,在山东省健康商会副会长任翠莲、王磊的带领下,山东省健康商会慰问队来到济南商河县玉皇庙镇老宋家村,看望老人,并带去了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9-12
走高速注意啦!山东境内这些高速路段新增收费站

走高速注意啦!山东境内这些高速路段新增收费站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官网获悉,山东省政府连续发布4条政策文件,均是关于境内高速路段设置收费站的批复。记者注意到,获批设立收费站的高...[详细]
齐鲁网 2019-09-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