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动产登记“济南模式”走向全国

来源:舜网

作者:

2019-10-21 10:13:10

记者近日从自然资源部在济南举办的全国不动产登记“三集成”业务培训班上了解到,济南在国内首倡的新建商品房转移、抵押登记全链条“一网通办”业务成为典型做法。据悉,2019年底前,济南市所有区县不动产登记流程精简优化到位,70%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均能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反馈、现场核验、一次办结。

10月16日,不动产登记信息集成、流程集成或人员集成业务培训班在济南开班授课。此次培训班由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主办,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协办,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不动产登记工作的16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此次培训涵盖贯彻落实国办8号文的热点难点问题解读、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与应用、不动产权籍调查及农村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方方面面,既有政策解读、形势分析,也有实务操作、案例分享。济南市在培训班上作了《聚力“三集成”,首倡一网通办》的典型发言,与全国各地同行交流学习。同期,还召开了不动产登记登簿数据质量座谈会,为提升登记数据质量集思广益。

开班式上还部署了当前八项重点工作任务,主要是贯彻落实国办8号文、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和权属争议调处、组织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做好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提升登记数据质量和优化信息平台功能、规范权籍调查、做好海域使用权登记和重点国有林区建设用地变更登记等。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