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个冬天,爱在济南 !济南市文旅局赴江浙沪等地推介冬游资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4 13:0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杭州、上海、南京、扬州、绍兴、宁波、台州、温州……11月4日,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连日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马不停蹄地奔赴江浙沪等多个城市推介济南冬季文化旅游资源,在原有经典线路的基础上,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服务质量,着重为各地游客量身定制了研学、会奖、康养、泉水体验等独具浓郁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

图片1.png

每年的11月到次年2月,被称为旅游业的淡季,大多景区游客减少,酒店入住率降低。如何让冬季旅游持续火热,打破传统定律,由“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变成像黄金周、暑期之外的另一个旅游旺季,是济南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深度挖掘自身文化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济南市文旅局用声、画、音等多种形式向游客重点推介了“清泉洗心”泉水体验之旅、“古城今生”老街民俗之旅、“大儒广聚”文化探访之旅、“泉城夜宴”最美夜色之旅“暖意济南”休闲养生之旅等特色文化旅游板块,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济南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人文历史。

图片2.png

“研学之旅”是本次推介的重点之一。除了“大儒广聚”文化探访之旅,济南推介团还推出了“人格养成”济南修身研学之旅、“修齐治平”国学体验之旅、“跟着课本品泉城研学之旅”等多条经典研学路线。

中国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副会长、资深导游员张晓国说,济南是齐鲁文化的发源地、汇集地、承载地和体验地,是儒家文化的重要源头之一,是一座拥有8000多年考古史、5000多年文字史和26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从推介会效果来看,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对长三角游客具有巨大吸引力,“每一场推介会结束,都会有很多家旅行社找我恰谈研学产品。研学旅游不受季节影响,它的发展更有利于丰富济南冬季文化旅游消费供给,让冬季旅游市场热起来”。

因为消费水平高、价格敏感度低、逗留时间长、团队规模大,会奖旅游被公认为高端旅游市场中含金量较高的部分。近年来,济南凭借便捷的交通、丰富的酒店资源及完善的展会配套资源等,逐渐成为会奖旅游热门城市。本次推介之旅,济南市文旅局特别在京沪高铁沿线城市——南京、上海、杭州举办了“会奖旅游专场推介”,详细介绍了济南丰富的会奖旅游资源。

图片3.png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与济南市旅游联合会现场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双方均表示未来将共同努力,积极推进长三角会奖旅游向济南引流。

图片4.png

为让外地游客更好地感受济南风物,济南市文旅局还为各地游客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民俗手工艺产品,赢得好评连连。在扬州,旅游爱好者王女士当场下单,为远在加拿大的女儿订下40条扎染围巾,用作女儿赠送外国客户的礼物。

图片5.png

此外,山东交运旅游集团、嘉华国旅、国信国旅等多家重点旅游企业也纷纷在现场与各城市签订了一批客源互送旅游合作协议。

图片6.png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表示,未来,济南推介团将陆续走进河北、河南等地,加强与重要客源城市之间的区域合作。同时,济南会继续积极打造形式多样的冬游产品、节事活动,进一步挖掘激活冬季文化旅游消费潜力,助力“济南的冬天”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