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南山再拆21栋违建别墅!拆除面积2.8万余平米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11-04 12:44:11

11月4日6:00,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综合管理执法局、柳埠街道办事处组织相关部门300余人,动用大型机械拆除设备4台,对柳埠街道曲吕峪村济南花旗食品有限公司21栋违建别墅群进行助拆,拆除面积2.8万余平方米。

1.jpg

2001年12月,济南花旗食品有限公司未经批准与历城区柳埠镇曲吕峪村委会签订租用农用地协议,租用该村集体未利用土地30余亩建住宅。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属非法转让、非法占用集体土地行为,经调查认定,该宗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73条、第76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38条作出:废止济南花旗食品有限公司与曲吕峪村委会签订的征用土地协议书,责令济南花旗食品有限公司将土地退还村委会;没收曲吕峪村委会非法所得、并处以罚款;拆除济南花旗食品有限公司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对其非法占地行为处以罚款等相关决定处罚。然而,济南花旗食品有限公司一直未拆除该公司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

2.jpg

2019年10月9日,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局对济南花旗食品有限公司21栋违建别墅下达了限期自行清理物品通知书,同月25日又对其单位下达了《关于全面拆除违法建设的通知》,要求违法建设单位于10月30日之前自行将违法建筑及设施拆除,清理堆放物品恢复土地原状,并退还被非法占用的土地。逾期不自行拆除,柳埠街道办事处帮助拆除。

3.jpg

截至10月30日,南部山区下半年共计拆除整治违法建设1075处、75.43万平方米。其中,第三期台账拆除整治违法建设637处、53.96万平方米;第四期台账拆除整治违法建设438处、21.47万平方米,剩余114处、8.27万平方米,完成进度72%。

2019年下半年,南部山区拆违拆工作临驰而不息,并不断向纵深发展、呈高压态势,结合“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在做好对南部山区现有存量无证建筑再排查再摸底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继续以水源保护地、生态保护区、集中居住地、水库、山体、河道、耕地等做为拆违控违的重点,建立“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台账,将清查出的别墅并入拆违拆临工作台账,按计划依法拆除。

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和谐拆迁的要求,在拆违拆临工作进程中,工作人员对违章建筑的业户耐心沟通解释、多次上门做工作,组织人员车辆帮助业主搬运清理物品,并提供车辆运输物品,每清理物品完毕一家就拆除一家,达到和谐拆除违建的目的。人性化执法是文明执法的需要,执法人员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在适当范围内采取“接地气”的方式推动工作也未必不可,这不仅是人性化执法的彰显与体现,也是“以人为本”的为民情怀的体现。执法不仅有尺度,也得有温度。只有始终走在“以人为本”的“轨道”上,人民才能真正拥护、由衷认可我们的执法,才能让社会更加和谐。

下一步,南部山区管委会将严格按照省、市拆违拆临工作部署,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推进拆违拆临工作,全面打响别墅违建治理攻坚战,定期组织集中清拆行动,有序推进,坚决完成拆违拆临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46秒|应对空袭!济南市人防办今天举办防空疏散演练

46秒|应对空袭!济南市人防办今天举办防空疏散演练

今天,济南市人防办举办“金盾—2019丙”防空疏散演练。演练活动在济南历下文化广场举行,鸣响防空警报后,演练正式开始,周边社区居民、学...[详细]
齐鲁网 2019-1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