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防控一线特写:在高速路口上值勤的父子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00:12:02

为防控疫情,济南交警配合防疫人员在各高速路口24小时设卡,检查过往车辆。济南市中区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徐世忠是一位从警31年的老交警,儿子徐洺宇,则是一位山东警察学院在读大二的预备警员。2月8日元宵节晚上,父子二人一起在济南市市中区高速路口执勤。

父子俩济南市中区高速口值勤

2月8日晚6点,徐世忠和儿子徐洺宇早早来到济南市市中区高速路口集结。15分钟后,交接班完成,徐世忠和儿子徐洺宇开始执勤。

“要这个样子,看着车辆方向。手臂快一点儿打直,你刚才打得太慢了,慢了就会让那个人感觉松弛。然后把车指引到到防疫区,配合防疫部门做好管控。”执勤过程中,看到儿子指挥车辆手势不够标准,徐世忠忍不住开始现场教学。

父亲徐世忠指导徐洺宇指挥交通

“现在才上大二, 我们还没有开道路交通管理这门专业课,下学期开了学,才会学涉及道路交通这一块的知识,然后为以后当交警做铺垫。”徐洺宇告诉记者。

父子二人需要值勤到0点,主要工作是对进入济南的车辆进行引导,防止闯卡车辆,对于体温检测不合格的车辆,需要引导他们停在一边进行进一步的检测。

“说心里话,我们也害怕被感染,但是,我们想通过我们的站岗执勤,减少疫情的传播和发展,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看得出,徐世忠有些担心儿子。“但是我也想好好锻炼锻炼他,在这种情况下,更能锻炼一个的担当和责任。”

徐洺宇在值勤照片

徐洺宇告诉记者,自己也知道这样有风险,但还是主动申请,趁着寒假和父亲一起出来执勤。除了锻炼自己,他还想体验一下父亲的警察生活:“太辛苦了,太不容易了,小的时候还不理解他,因为爸爸节假日也比较忙,陪我的时间比较少。这几天通过这个自己切身的体会,确实也有些理解父亲了。”

受父亲的影响,徐洺宇从小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一种莫名的神秘感和崇拜感。长大之后,徐洺宇毅然报考了山东警察学院,追随父亲脚步,成为了一名预备警员。

“就看那身警服,觉得很帅,再一个就是觉得警察这个职业很神圣,然后可以抓坏蛋之类的。”

徐洺宇在警校照片

晚上10点,高速路口的车辆渐渐稀疏,而父子二人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在皎洁的月光下,两人的身影显得格外笔直和坚毅。

徐世忠和徐洺宇父子俩在值勤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