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分区分级实施差异化精准防控,低风险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3-03 09:17:03

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指出,济南分区分级实施差异化精准防控,低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策略,落实常规型管控措施,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此前,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经组织省专家组研判,以县域为单位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济南市历下区等125个县(市、区)为低风险地区。而在“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表”表格中,济南市包括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等12个区县为低风险地区。

从2月12日0时至3月1日24时,济南连续19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对于列席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的济南,如今生产生活情况如何?标红的地图和车水马龙的街道可以说明一切。

“最近路上的车越来越多,有些路口还出现了拥堵现象。今天早上工业南路西头,与二环东路交叉口位置,从东往西方向比较拥堵。”省城的哥姜师傅说。

3月2日上午8时55分,百度地图发布的消息显示,全福立交桥位列市区里面的十大堵点第三。最拥堵的为玉函路隧道,依次为北园高架、顺河高架、二环东路高架及二环南路高架,这与此前顺畅的高架路形成了鲜明对照。早上8点40分左右,高德地图也标出了济南拥堵的路段及交叉口,约有20余处。比如说燕山立交桥西、舜耕路、二环东路、历山路车站北街、玉函路、北园大街黄岗路、解放东路CBD区域等等。

此外,高德地图最近7天延时指数显示,2月24日为1.39,2月25日为1.35,2月26日为1.3,2月27日为1.3,2月28日为1.34,2月29日1.2,3月1日为1.21,而3月2日延时指数达到了1.64,远远高于此前一周的指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 刘飞跃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52秒丨济南婚庆公司积极调整政策应对疫情,网络约档已开启

52秒丨济南婚庆公司积极调整政策应对疫情,网络约档已开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新人们选择了推迟婚礼。现在不少企业已经开始复工,婚庆公司的现在是什么情况?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济南的一家婚庆...[详细]
齐鲁网 2020-03-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