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领秀城直达省立医院 济南南部再添一条定制公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0 16:1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0日讯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通勤需求越来越旺盛,为助力复工复产,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交五队在领秀城片区通过调研、摸排等工作,再通一条定制公交线路S613,4月10日正式开通运行。

领秀城社区是南部城区居民最为集中的大型社区,为了解决南部新城到槐荫区省立医院附近通勤时间长、普通公交线路无法一线直达的难题。车队前期走访大量社区居民、开展定制公交进社区活动、并主动建群接龙通勤站点及时间,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信息搜集工作,根据乘客募集要求,S613路定制公交在9日完成线路安全风险测评后,第二天就正式上线了,效率之高让大家拍手称快。

S613起点领秀城东区公交车场,终点省立医院,基本涵盖领秀城内大部分社区,分别是领秀城中央公园东区、领秀城森林公园、领秀城北门、领秀城A街区、领秀城B街区,领秀城西门。然后经过英雄山立交桥南、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英雄山路七里山路后直达省立医院。单程13.6公里,票价4元,乘客们纷纷表示欢迎和点赞。

据了解,公交公司为每台定制公交车辆都配备喷壶、手消毒液及备用口罩,驾驶员出车前、收车后会对扶手、座位等乘客接触频繁的位置进行重点消毒,力求做到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并按照要求做好消毒记录。驾驶员在各站点为每位乘客测量体温,确保乘客体温正常才能上车,并引导乘客扫码登记。驾驶员和乘客全程佩戴口罩,运行过程中保持开窗通风,确保乘客的乘车安全。

据悉,定制公交采用“点菜式”服务,疫情期间,只要线路募集超过5人即可达到开线要求。“点对点”的出行直达服务,减少了中途上下客环节,最大限度保障了大家的乘车环境安全,能够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将会有更多的人需要这种暖心周到的服务方式。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10分钟结束判案! 济南民间借贷案采用小额诉讼程序一审判决

10分钟结束判案! 济南民间借贷案采用小额诉讼程序一审判决

“就是一个月半个月等不了了。你现在就得要过来是吧?别人当初对你的好你全忘了。真让人寒心呀。”[详细]
齐鲁网 2020-04-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